2011-02-27 00:48:18于美芮

我是快樂海鮮類

 

圖一 這碗像單人沙發也像遊樂場內的旋轉咖啡杯

沒想到玉米竟然有壞損~我馬上反應給服務人員

看來這個廚房有人應該去重修職業道德與衛生講習課程

 

很少吃火鍋的我 這回來到筷鍋這家店 習慣性的把菜通通拍下來

火鍋的湯頭是最重要的 我一向喜歡海鮮類

肉類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

 這家店的湯頭配上與老友聊天說地

時間過的很快 最後將白飯倒入鍋中 煮成粥

吃的真的很飽

甜點就是一杯熱咖啡 讓餐後的我不至於想睡覺 而能接著上班去

圖二 海鮮掺著碎冰端上桌 整體看來一點都不美  海鮮的新鮮度才是重點

上圖 我喜歡蔬菜高湯 輕淡溫和 品嚐就是舒服

上圖:這杯醋的出現是迎賓~~被我當水喝

上圖:老友們看來都沒變 越看越年輕  他們正在談論書法名家名帖

到哪採購文房四寶

說到海鮮有時我懷疑自己是雙魚座的

當雙魚座的特性出現在我的個性當中時

我都相信自己是真的海鮮類

但~~

我還是堅持大部份的時候我是

水瓶座的 哈哈

關在瓶子內的魚當然有許多無法伸展的痛苦

酸甜苦鹹的生活像壓力瓶

常常從瓶子游出來的魚看看外面 呼吸屬於自我的空氣

才能享受快樂

工作本身就是一個壓力瓶

但也因為有好多能承受壓力的同事

當我從這個瓶子游到另一個瓶子

或是騎著羊去看蠍子(牡羊座 天蠍座)

不管順利與否

在過程中都能從自己或別人的經驗中

讓自己變聰明每天都會有收穫

就算 廚房的工作讓我的雙手產生 酸 麻的痛楚

常常是手臂叫我起床

而非鬧鐘

手指頭皮膚的幾層皮破了又好 好了再破

 手掌的繭越長越硬越大

手背與雙腳的靜脈曲張越發明顯

 掌心粗糙 手臂的勁越來越強

不過和工作多年的師傅比起來

我是小巫見大巫啦 哈哈

當我看見今天的眾多食材之一 黃金蟹

在桌上爬呀爬的

整個心情又開心起來啦

頂著又大又可愛漂亮的紫色外殼 張牙舞爪的

根本沒有遠渡重洋來自加拿大的疲倦

可愛的黃金蟹也是廚房的一份子

把快樂帶給別人(我收到了ㄛ)

 

 

 

做料理的人 其實可以吃的很簡單 餓了吃一些泰式炒板條

 因為我沒打算吃黃金蟹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