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16:52:49于美芮

颱風天做果醬

市面的桃子有許多種 最近的玫瑰甜桃很好吃 所以和青蘋果搭配

每一次拿不同的水果做試驗 其實是有點緊張又超興奮

 不管 有時結果令人滿意 或差強人意 都會讓我

渡過美好的一天哈哈

這幾天細與粗雨不斷的下~~休假也讓~

我哪裡都不想去~想想 還是溜進工作的廚房

趕做果醬 這樣不但能分擔平時的工作

我喜歡享受做果醬的平靜和與水果相處的快樂

圖一 青蘋果玫瑰甜桃果醬

圖二左起香草金鑽鳳梨 中間 藍莓蘋果 右邊是青蘋果玫瑰甜桃果醬

 

草莓果醬是使用進口草莓做成的~ 一般草莓在煮的過程中

果醬的顏色會退 所以這也是我特別留意的部份

如果問我怎麼樣避免 這部份又需要講很久~~

但有一個重點~一次不要做太大量 這是我僅遵的原則之一

昨天 ~從七點到中午我將三款果醬完成~才發現 昨天的加班做果醬

對我來說是種休閒~因為

雨天做果醬超級浪漫~一大鍋水果香氣逼人

隨著滾燙的水果 傳出一陣陣酸甜滋味~

回想起~住在巴黎十五區

那間麵包店二樓的租屋 那次

在午後雷雨中 站在廚房煮果醬

今天我則徹底躺在家 休息~因為身體發出訊號

嚴重的腰酸加上脖子疼痛 只有擦酸痛膏才稍稍減緩

症狀~~

早晨碰見老朋友她問我:有沒有果醬可以送給她

可惜最近我不在家做果醬了~所以想吃的話

我只能推薦到餐廳用餐囉!! 哈哈

 

 

左起 青蘋果玫瑰甜桃 中間百分百草莓果醬 右邊香草金鑽鳳梨

上一篇:果醬 ~下課了

下一篇:飛快

維維安 2010-09-01 08:07:18

我想試左邊那一味~~感覺很特別的味道說....

版主回應
有空來臺北玩呀 2010-09-01 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