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 14:05:00于美芮

耶誕果醬

在巴黎耶誕節前 市場上都會特別推出 綜合水果類的果醬

或是雙色雙層果醬 吃起司也會搭配無花果果醬當做甜點

在北美烤火雞做內餡則普遍會使用紅醋栗果醬來調味

我的耶誕節沒有火雞 但有果醬 哈(過乾癮)

柳丁果醬 我很少做 我覺得柳丁比柑橘清淡很多

感覺不是很有個性 哈哈

前幾天歐老爸 買了柳丁 他說 天氣太冷 

 我怕水果會熟或爛掉 就趕快拿來做果醬吧!

這回除了柳丁之外 還用了 香草糖  新鮮香草夾 香料 檸檬及 大量的酒

這款有酒味的柳丁果醬 特別是使用了香草糖

我想光是其他成本是柳丁的十倍

歐老爸 錢~~~拿~~~來~~~~ 哈哈

 

紅葡萄果凍 我還是加了酒 而且是加很多的那一種

這回有葡萄皮 葡萄籽及果肉一起煮

做好的果凍 水 水又ㄉㄨㄞㄉㄨㄞ

感覺很想敷臉 哈哈 

紅葡萄果凍 可以拿來做菜 一定很好吃 這是我後來決定的

耶誕節嘛 一早沒事我也能從七點開始到十一點

忙著做東做西兩款果醬 一條香蕉麵包和歐老爸的午餐

三菜一湯 我真適合開party

 宴請客人到家裡吃飯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