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00:05:33于美芮

一半的週日

週日試著把自己放空~~~~像瓶子一樣 然後就能裝新東西了

但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一大早到市場去逛逛 我又想動手 這次主角是甜菜

反正以前做芹菜

紅蔥頭醬 選甜菜也很ok呀! 一路到市場 腦袋沒停的想

設計 要怎樣做甜菜

做成果凍還是跟其他水果搭配~~

後來我買了做莎莎醬的食材料

圖二

還有生平第一次見到的橘子

圖三 這是橘子接檸檬枝種出來的橘子 ~~香味清甜並帶檸檬味

 

 這次的莎莎醬要先將食材烤過 特別吧 哈哈

 

一般是將材料切好備齊

加上調味放進攪拌機

 我家的烤箱真的很不行 一下就烤上色 有點焦了 但不要緊

皮反正全部都要去除  

烤完後 超級香~很想加兩顆橄欖和一點培根

吃義大利麵 哈哈

(蒜頭 洋蔥 蕃茄 青辣椒及橄欖油)

 

這水果如圖

皮薄汁多 我發現我蠻愛做 柑橘類的marmalade 哈

我先用熱水將水果燙過後  這回果皮不使用是因為煮出來的秋香色

太暗 顏色一定不美 如果要放果皮我會借香吉士或萊姆的果皮

榨汁後非常容易用手就能將內層的果肉膜取出

放入紗布袋內 再加水一起煮到濃縮~~約兩小時

 

莎莎醬冷卻後才能加檸檬汁茴香~~等一起做成醬

我就等明天吧

否則今晚把香菜加入怕味道和顏色會走樣

 

橘子檸檬果汁煮好後 要浸泡一晚

今天做的東西 全部只做好一半 明天再繼續完成

甜菜呢?山人自有妙計 打算明天再動手做

下午我按當然照計劃到咖啡店去畫畫畫菜

早餐已經畫好 今天畫午餐

我想~等我進入晚餐宵夜部份

應該會越畫快越漂亮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