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18:01:30于美芮

蘋果奶油餡餅

圖一 這是 巧克力鳳梨塔 不是蘋果奶油餡餅
 
 
 
一個人住,忽然變得很怕放假,假日一到便要找個地方,
 
逃避孤單也好是製造忙碌也罷,就怕閒下來
 
會無法自控。

市場內賣水果的攤位最多,么喝的聲音響徹雲宵,
 
我買了蘋果,我只買一大袋的蘋果。

廚房那支挖蘋果籽專用的刀也可以削皮,
 
這支刀是我們一起去買的。

將蘋果中間挖空,放入少許奶油灑上肉蔻粉、
 
肉桂粉最後用錫薄紙緊包起來,

放入烤箱烤到蘋果變軟,一定要趁熱吃,
 
灑上砂糖及烤過的杏仁片會更美味。

你說,這是從小吃到大的甜點。

現在我再也不想烤蘋果,學著不把自己困住,

所以我要做一個更厲害的甜點-蘋

果餡餅,證明我很棒。

做蘋果奶油餡餅,必須先揮去揮不掉的失望
 
和削也削不去的煩燥,

「耐心」是我

目前所欠缺,蘋果餡餅的配方只有快樂、
 
希望和活力,用氣憤、失望和難過,都會做不成。

我需要多訓練訓練自己的耐心,
 
蘋果去皮去籽,切成小塊,

加糖與奶油炒軟,餅皮要薄薄的,
 
約一份餅皮桿成四份,

把蘋果包起來,就像把受傷的心包札起來,
 
一層一層的再灑上滿滿的糖,
 
烤出來的香味十足能夠迷惑每一個人,

甜甜香酥的蘋果餡餅是我的代名詞。

上一篇:Cake in the city

下一篇:新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