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17:23:25于美芮

Cake in the city

圖一 城市口味的覆盆子蛋糕
 
請注意 以下的文字 和上圖無關 哈哈 當然我也不會承認與我的關係 哈哈
 
吃起來跟麵包一樣」,當我第一次吃他的媽媽做的香蕉蛋糕,
 
覺得香蕉蛋糕吃起來像麵包。

分手半年後,我們終於能平靜的一起約吃飯,
 
這是一家有機的素食店,我們都不吃素,我帶著剩下一半的香蕉蛋
 
糕,做為飯後甜點,「這是媽媽的味道」,你一邊享受吃
 
著蛋一邊說,「你做的好好吃喔!」,
 
如果我能做好吃的蛋糕,你會離開我嗎??
 
如果我能做出媽媽味道的蛋糕,是否你會留住我?
 
一連串傻念頭,隨著香蕉蛋糕被我一口吞下。

「謝謝你媽媽給我帶皮香蕉的配方」,我說完,你接著說
 
「如果你有興趣,就多做一些蛋糕吧!」。
 
道別後各自恢復在城市的身份,單身的男女一樣能夠自由的呼吸。

我想我已經得了做蛋糕強迫重症,
 
烤蛋糕來轉移注意力,瘋狂的烤蛋糕,因為回想往事,
 
除了痛苦,一無所有。

沉溺在奶油麵粉和雞蛋世界,一邊擦掉眼睛的水,
 
一邊試著專注,敲雞蛋時我聽見心碎的聲音,滄桑悲傷的過去,
 
剪碎成了一幕幕,在我眼前,時而組合時而是瑣碎,
 
我混亂將香蕉輾成泥,心早已揪結成團,奶油與糖混合打發,
 
還有豆大的眼淚一顆顆的墮落在麵粉之上。
 
你品嘗出來是眼淚?還是香蕉蛋糕嗎?

上一篇:麵包

下一篇:蘋果奶油餡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