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 01:16:29于美芮

塔皮與手感之間~

那天在捷運月台,意外看見你的背影,正往著手扶梯的方向走,我自然的上前拍了一下你的肩膀,「Hi」,我主動說一聲,你轉頭看了我一眼,裝作不認識,沒有驚動你身邊新的同伴。

搭同一條路線,本來相遇的機會就高,我相信分手可以繼續當朋友。

下班後原本疲累的身心,再加上這無情的一擊,情緒忽然一下子蹦落到谷底,我沒有馬上打開舊傷口讓血流出來,我也沒有像受傷的小動物,夾著尾巴的逃到另一個出口,我只是勇敢的跟著你的背影,直到我們都離開捷運站淹沒在人群中。

衝回家,我鑽進了廚房,熱情的雙手,碰到你冰冷的肩,手的溫度變成心悸漲紅的臉,心臟越來越激動,手也漸漸因血液循環不好,變得越來越冷。

這樣的手溫,剛好揉麵團做塔皮,塔皮的麵團含油量很高,麵團非常的柔軟,塔皮太軟或太硬,太厚或太薄,都會破,透過雙手溫柔的將塔皮,平均的展開,這一次我要將塔皮桿的完美無缺,桿塔皮,全憑那雙多愁又敏感的手感。

將塔皮放入模型中,也是最困難的部份,手上的力道若是使用不當不僅容易破損、斷裂,若因麵團太軟擅自做主加入麵粉最後會變成一個又硬又走味的餅乾,當塔皮太軟時一定要足夠的時間冷藏和鬆弛,原來塔皮也需要呼吸,否則會縮小或早成裂縫,問題很多,特別是烤塔皮的時間拿捏,塔皮要脫離膜型時,也要特別小心,如果你忘了在圈模上面先抹上油,塔皮恐怕會無法脫離模型或是碎裂,原來塔真的比人的感情還脆弱呢?

我們在一起牽了那麼多年的手,我絲毫沒有讓你查覺我的心就像是一張塔皮,完整的展開在你面前,而你卻不懂何謂手感。
草莓給人戀愛的感覺,紅色水果最喜氣,做一個草莓塔來幫自己加油打氣好好愛自己。


這時手機響了,你的來電,我決定不接電話,你又send了一個massage。

上一篇:分手的成就感是~~~

下一篇:天使的眼淚

athean 2009-10-09 02:10:54

最後那一句
像是下了決心般的震撼!

版主回應
你~~說的沒錯~ 2009-10-09 08: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