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20:14:22于美芮

酪梨與百香果

昨天將新書訊息mail給親朋好友
其中 圖一的鐵人chef 馬上回我mail
我打算告訴他 在這本書中 他的照片最大張
是整頁的喔
這張照片是我的土耳其室友伊蓮拍的
 
 
圖二與圖三 果醬還未上市 已經賣出許多盒
四瓶果醬 被包裝成禮盒 挺美的喔
 
 
今天真的是鬱卒的一天 因為是做 最後一款果醬
酪梨與百香果 我就很放心 以為一切都ok
 
計劃要在本週日結束 工作 交貨
 
然而 早上七點 開工
就讓我生氣半天 因為擺了幾天後熟的酪梨
有些已經過熟
臺灣的酪梨 品種真的不同 我使用的這款是麻豆普
就是那種 軟熟時會變紫黑色,果肉淡黃色,果切面易有褐色纖維
褐色纖維 對我來說 是一個可怕的東西
 
味道清香 且果肉柔軟,屬於油脂類水果卻 不含膽固醇,易於消化且有核仁味,除含有植物性脂肪外,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維他命等,為營養均衡之天然食品。
當我看到褐色纖維 簡直要昏倒 因為 這樣恐怕會妨礙酪梨果醬的 顏色
 
這是個水果中女王 因為低糖、高能量之水果,適宜糖尿病患者的食物,其具有降低血液中之膽固醇含量,更可預防心肌梗塞之效用。
 
 我非常在意 整個果肉的呈現 並沒有特別介意 酪梨的品種
 
本來以為果肉都差不多 只是品種不同應該沒問題
 
心情很悶的我 又不小心打翻檸檬汁
 
一邊切酪梨一邊又要想辦法 解決問題
 
身後那一大鍋 足足有十公斤的百香果汁
 
在我心情很爛的情況下 被整個疏忽
 
於是煮成焦糖百香果醬
 
(真的 當場 損失二十公斤的百香果 還有糖和檸檬~~)
 
完全不能和酪梨搭配 充其量可以做焦糖布丁的焦糖
 
結論是 :全部倒掉
 
這下我的心情 恢復正常 解決問題要緊
 
馬上叫水果店送百香果和酪梨
~~
直到下午 我重做一次 終於交出七十瓶酪梨百香果醬
 
還有三百三十瓶要努力 ~~ 
 
失敗為成功之母 也讓我反省整個製程中的缺失
 
下次絕對不會再發生一樣的事
 
我真的想去賣水果 這樣我才能好好的挑選
 
水果的品種和來處~
 
  
 
 
圖中是 甜甜圈搭配酪梨三明治與 奶油柳橙醬
 
下午 四款果醬舉行試吃和說明
 
當他們反應 果醬好吃時
 
我一方面覺得很緊張  將來會不會做不出 "更好吃"的果醬
 
要如何努力 才能更上一層樓
 
當然還有許多果醬 可以玩  興奮的是
 
有這樣的鼓勵 讓我更大膽的再繼續開發和試驗
 
不同的果醬
 
 
 
 
 
 

上一篇:很滑

下一篇:靠腰的~週六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