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01:03:54于美芮

週一症候群之無力

遠離上班族的日子 為什麼還有週一症候群
 
週日晚忙著醃梅子 煮梅子果凍 
 
雖然是第一次醃梅子  說不上困難或麻煩
 
心中還盤算著是否再醃一罐口味較甜
 
煮梅子果凍也是頭一遭  我特別加上些香料
 
大膽的嘗試  是的!!週日是快樂的一天
 
週一 睡到自然醒    本來打算圖書館還DVD  週一休館
 
唉! 無力
 
週一明知道會下雨 卻還是出門去
 
轉車到台北車站捷運站順便去失物中心 找失物
 
週一休息 我來過三次 每次都是週一
 
唉~又是無力
 
我想打頂帽子
 
原本沒有準備買毛線但 經過一家店
 
店員說 老師會教妳 放心 妳自個兒 先選線吧!!
 
 趁著編織老師上課前的空檔
 
我看中一個由白鐵打造 古早時 專用打油的勺子 兩飄 剛好是一瓶
 
 超酷 長的像筒子米糕的形狀 本來很興奮
 
@@之家 近在眼前  吃吃懷念的甜點 這有名的芋頭蓮子木耳湯
 
比我家巷口賣得難吃三百倍
 
唉~真無力
 
 
回到編織店  編織老師是疑似法國人的臺灣歐巴桑
 
 唉! 我應該想到免費教學 老師的態度...可以很跩
 
我問老師:我要打小帽子 專業該用粗線或細線
 
老師說: 你自己選 當然是細線漂亮
 
我挑了一大堆細線 
 
老師說:妳 去選圖樣
 
我選了一個圖樣
 
老師說: 粗線才漂亮    我又馬上去換粗線
 
老師說 妳要用勾針打還是棒針打
 
我想勾針會簡單點   老師說:好 妳去選書上的圖樣
 
我選了圖案  老師說:妳選棒針的
 
那就要買棒針喔   買哪一種  我問
 
你自己看這辦 這~~ 老師有說等於沒說
 
(就是沒交學費的下場......無力 )   
 
晚娘小姐一直催我結帳 但我一直被老師耍的團團轉
 
照她的指示 我可以搞兩小時還沒動手
 
或是買了針線後 什麼也沒做 很氣的離開 
 
  但我沒有   我心想:有沒有搞錯呀
 
櫃台小姐說 老師會幫我選針和
 
線的粗細 並且教我打  做這種服務的老師卻是一付 你自己看著辦吧
 
 我只想打一頂帽子 有那麼困難嗎?
 
  我當然沒買線    晚娘小姐卻抱怨起我來了
 
週一 在台灣碰見一票比沒有服務的法國人更糟的服務態度
 
唉~ 超級無力
 
雨停了 我轉戰到 另一區 原本很喜歡熱鬧的菜市場
 
賣各式產品 連紅豆餅都有四家可以選
 
現在對我卻不具任何魅力 也許
 
 因為 今天無力了一整天
 
經過一家新的麵包店 從麵包師的制服 展新的店面
 
我買了好幾個麵包 法國麵包做的不錯
 
吃起來跟對面黃昏市場的大餅一樣  我算過 麵包這樣的賣價
 
真的沒有比市場的大餅貴 難怪麵包可以做成餅 只是 形狀不一樣
 
特制的奶油麵包~~麵包師只著一個切對半的麵包說:
 
我們特調的獨家麵包 嗯~~我想嘗新的
 
買了一個趕快咬一下
 
我咧! 奶油醬為什麼不拌均勻  還結粒
 
可以吃出來植物性奶油是用沙拉油桶裝的那種
 
免冷藏那種 講清楚點就是小時候吃麵包那種
 
奶油
 
特別的地方是做出比一般麵包水準之下叫特製嗎
 
這種麵包跟黃昏市場的麵包 差別在於 有無店面
 
 下次這種店 還是買吐司 比較安全
 
唉~無力 
 
這樣的一天 不該抱怨 但就是覺得悶
 
幸好  手邊我帶著一本要學習烏龜精神
 
做人做事 思考 反醒 的書
 
今天真的沒什麼不對  只是沒按計劃達到目的
 
服務爛 食物糟  這種事不能算意外呀!算十之八九 哈哈
 
 壞就壞在 今天是週一 哈哈
 
 
 
 
 
 
 
聿馬狂飆 2009-04-15 09:24:18

想起第一個女朋友送的第一條圍巾.....
對厚...
到底丟到那裡去了呢?
就跟戀情一樣遺失了~~

版主回應
第一任女友會不會~~ 現在在當 編織老師 哈哈 2009-04-15 12: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