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23:25:35于美芮

來去菜市場

這個菜市場幾年前 我常常去  哈哈
週六照舊非常擁擠 人潮已經多到跟辦年貨 一樣
 
誇張的是還是有人硬要騎摩托車和腳踏車進入市場
騎車的不但沒熄火 排出來的廢氣 讓身後的人必須 嗚住鼻口呼吸
這些騎車的人 應該回家放下機車 把轎車駛過來
嘗試一下車卡在人陣中的滋味
 
騎腳車的也很奇怪  是不是市場沒有標明行人徒步區
所以就可以不將車子先鎖在市場外邊
婆婆媽媽很辛苦  逛市場 提一大堆菜
一邊要閃車 一邊還要 避免腳被別人的菜籃車輪壓到腳或鞋被踩髒
 
許多攤販大聲吆喝招攬生意
他們的聲音超級洪亮 大批發市場
也做零售生意 仔細看 有些價格比我家樓下
這個小市場還要貴喔
大市場的優點是 店家 貨品很齊全
讓人感覺什麼都好想買
 
我問能不能拍照 大家都說 好 沒問題
 
大市場賣現成的菜 一向都很熱門 現場煮
感覺更新鮮 還有許多免費試吃
吃過 喜歡 再買 小販說
 
丸子類是我在巴黎非常想念的
 
市場很流行 現做現買 許多流動攤販 很會招呼客人
我們這種流動客人 就是 人家叫一下 就買了
這家黑糖糕比一般看到做的還肥厚 吃起來超級Q
有點黏牙 如果要說 優點 除了新鮮之外 就沒有了
也可以說 就夠了
炸雙胞胎也曾經是我很愛吃的
現在 我會看一下 油的顏色 是否新
一想到油炸物~還是快點走人
免得我買上一大包 哈哈
再看清楚點 旁邊的甜甜圈  對我來說根本沒有關魅力
小時候 歡媽媽 從市場買回現成的香腸 燻雞 我都視為加菜
拜拜完後 就可以開動了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