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20:23:28于美芮

走到哪吃到哪之南門市場

過去幾年到南門市場 是一年去一次  每次去都是人山人海 被擠進去 再被擠出來 

對 就是辦年貨 今天到南門市場 全是因為昨天接到南海郵局的通知
 
我去結清戶頭 (超過五年沒有交易)  南昌路這一區
 
這是我在二十歲時工作的地方 回到哪裡去 順便回顧一下環境
 
記得當時 我是超難得才會到市場內買菜的 哈哈
 
圖一超大條的紅麴和養身的五穀雜糧饅頭
 
這和 johan麵包每天五點出爐 造成排隊的起司麵包 異曲同工
 
差別是 買饅頭 不用排隊
 
 
 
圖二 這籠花卷的蔥 特別青翠 數大便是美 看上去 真的讓人想馬上吃一個
 
試一試
 
圖三 這是拍給胖劉媽解饞看的 希望她喜歡
圖四 湖南粽 我真的好想吃喔 但我沒買 因為 我更想吃紅豆年糕 哈哈
圖五 這些菜 原來天天都有賣 我還以為 只有過年才賣
哈哈
走入市場內 熱鬧非凡 不是人潮 而是每攤 熟食 熱食 糕餅
 
春聯高掛 張燈結彩 的喜氣洋洋 我想景氣好或不好
 
完全不影響市場內的買賣 哈
 
從南北貨到肉乾糖果 麵食應有盡有 
 
心情悶嗎 去南門市場走一走 哈
 
想知道後來我吃了什麼嗎
 
我竟然買了一個胖嘟嘟的紅龜 包紅豆的
 
沒辦法 想吃年糕  紅糖 紅豆都想吃
 
但一條的量 對我來說 算多 我的壞習慣是兩天吃不完的話
 
 就不再想吃 放冷凍或冷藏的下場 都是 放到壞壞去
 
不要浪費 只能選一個 小小 少少的品嘗
 
 
 
 
 
胖劉媽 2008-11-05 09:57:51

謝謝你特地拍照片給我,好感動喔! :D

CC 忘了告訴你...
我年年回台北,都會去南門市場逛喔!

Why? 劉爸比的老家在那裡呀!(重慶南路)

以前回台北我都住在我老爸那兒.
因為當年我剛結婚時,我老爹要我幫他看房子.
後來我老哥結婚,說是要搬回台北,
自然而然房子得"交給"兒子住.
所以我的所有家具和鍋碗勺盤等物品,一併被接收.

五年前我老爸過世後,
我老媽和老哥逐步"清理"我的東西,
要我想辦法搬走.
前年我公公(劉爸比的爹)過世後,
我媽更要我們搬個徹底.

現在回台北,我們都住在那個區域,
所以南門市場我常常逛,
連我家DD都知道到那裡買現烤的杏仁芝麻豬肉紙呢!
我倒是沒看到那麼大條的紅麴饅頭耶!
不知你在那一攤拍到ㄉ!

版主回應
劉媽:
市場我沒常常去 你才是地頭蛇
那天我是從靠南海路的門 直直走進去 就看見賣蠻饅頭的 因為我對法國麵包的想念 轉移很饅頭了 哈
那回也是第一次沒有人擠人 能將所有的店舖產品看清楚的一次 哈
回臺灣有榮幸能和妳結伴一起去逛逛
許多東西我從沒試過 怎麼吃或怎麼做
2008-11-05 1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