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16:56:06于美芮

水果

圖一 水果沙拉杯 (午餐套餐之一)

在”廚房風雲之晚班 ”那篇有提到

因為受黑人馬嘉力的污衊 (花三小時切水果沙拉 )之後 東尼chef

就再也不派這項工作給我做了

無所謂啦 !在angelina 切檸檬片也切夠了

手上拿刀子工作 我都當做自己是在做料理 哈

水果沙拉幾乎是 新人安東尼例行事物

偶爾東尼chef也會做

某天 因為大小安東尼都在忙 我剛好有空 chef 要我切

我覺得他對我有點質疑!!

我是有備有來 (帶齊自個兒的刀)

哈哈!!

我一削鳳梨~新人安東尼 馬上當著我的面跟chef告狀:

她切錯了 說時遲 那時快

chef看我一眼 鳳梨皮已經全削好了

我咧!林老書

(要我像你一樣 拿鳳梨當西瓜切 真沒技巧 哈哈)

chef沒說話 只有拿起我去掉的鳳梨心 看看

有沒有多切到果肉 ~(照西瓜的切法 才容易留果肉在皮上)

我是故意的~~ 切的速度超快 這樣才能讓你們知道~

什麼叫被抹黑 哈哈!

但 這也沒啥特別好得意的 只不過切水果

新人安東尼 一張臉 寫著 ”恨”

因為我切的杯數和速度 比他快三倍吧

之後 新人安東尼就沒機會切水果沙拉了 哈哈








圖三 內行的最愛 麵包店 打烊前 如果顧客 上門買許多甜點

店員都會送麵包當禮物 給他們 我則是在關店前一小時

坐在店內 看書 也看人 注意買甜點的人 選那些產品

碰到講英文的旅客 問 哪一種甜點 最好吃

這時 我通常忍不住的會跳出來

解釋每一種甜點的組合和做工

最推薦的是這款水果塔 不過 通常在下午就已賣光

那我就會推薦 圖四的塔

圖三 鎮店之寶
圖四 便宜又好吃的覆盆子塔

說到這個塔 我不愛做的事 是 在杏仁奶油塔上放上水果

從冷凍庫內 取出模型內的水果塔 從 模型中取出

速度要快 否則水果會整個軟掉 若太用力 水果塔會斷掉

一作又是上百個 一定要拼速度 否則

手指頭凍傷 自己活該 chef派我的工作 一定要說 oui

是的

店內的另一款紅色果子塔 作法也一樣

沒想到紅色水果比覆盆子 更容易 軟化

我真的是以開 救護車的速度 搶救我的手 哈哈


圖五 部份空運回臺灣的箱子

回到家 沒空休息 因為馬上要空運東西回臺灣

能帶走的東西和不能帶走的 一樣多


上一篇:量身訂做

下一篇:低氣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