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01:07:13于美芮

量身訂做

圖一 左起 馬德蓮 費南雪和 泡芙

這是麵包店的基本ㄎㄚ 也是歐巴桑天天要做的

不用訂做 麵包店天天有賣啦!!

平常秤重零售 逢假日則包裝成小袋

進入秋季 (麵包店開始做 蜂蜜麵包和栗子麵包這兩款

只賣三個月)

不管 早晨起床時 有多累 多睏 或天氣冷 有多想賴床

或是心情不佳~~只要換上制服 我便開始展開微笑

跟每一位昨晚開工或一早上工

努力工作的同仁打招呼 然後~~甘願的做苦工 哈哈

今兒個到店內 比平常早一個多小時 因為是週日 大家都提早上班

也是提早回家的意思啦

我一到廚房 嚇一跳 廚房像剛打過二次大戰 東西堆到桌子滿出來

一團亂呀!! 晚班的chef很忙 忙到

工作快做不完 我們就趕快跳出來 幫忙

黑人馬嘉力 要我幫忙:先洗乾淨堆成山的白鐵盤


我說: 沒問題 我還會把桌子擦乾淨

話說:那一天 我不是從清潔環境和桌面後

才能開始工作 洗槽內若有用過的器具 我也是二話不說 主動去清洗

這是我養成的習慣 (誰能在髒兮兮的桌上工作呀!!

就算黑人挖苦我 每天都拿新抹布 我也不管 難道要用髒抹布把桌子

擦的很髒~~再做事嗎???)









晚班chef那麼忙 是因為頭殼壞去的老闆 接到大批訂單

要幫客戶量身訂做 很多各式各樣的點心 大批訂購點心

麵包店收的價錢很高 絕非以量制價

我很了解每一種點心都很費工 不減料

高價出售有其道理 逢假日 店內的產品量比平常多之外

還要忙訂單~~

累翻的chef們 是分不到一杯羹的哈哈

我是說 不能一邊做小點心 一邊吃喔 這是客戶特別訂的

因為訂單不是天天有

除非 耶誕節前後 天天忙到累趴 老闆會主動發獎金



圖三 這樣的小點心 還可以更費工 做更多的裝飾

可惜 麵包店不是飯店

晚班的chef 其實不用打掃 都是白班的我們收工後會做清潔

雖然廚房有清潔工 但每位甜點師清潔工作都做的比他澈底

我只是覺得~~專業度 也能從清潔環境的能力 看出

米其林餐廳會 因為晚餐客滿 廚房就被廚房們搞的一團亂嗎?

哈哈 話說完了

也許是整家店有一半以上的工作人員都在Ramada(齋戒)

我覺得甜點和麵包師 很累 脾氣不好 也很自然

一整天要到晚上八點左右 才能進食

麵包店的女店員 則是毅力大考驗 面對香噴噴 剛出爐的糕點

只能看~~偶爾她們會跑到廚房撒野 罵: 為什麼烤巧克力蛋糕

也許是發洩吧 哈哈

還有一週 就要結束齋戒了 真的每一個人胃口都變小

人也瘦了 穿回原來那條牛仔褲了喔 哈

狂吃十一個月 節食一個月 也不錯!!



圖四 我愛的麵包桶

這樣的產品 在冷凍食物專賣店 也能買到

但怎麼有麵包店的好吃嘛!!

麵包店內麵包 新鮮 品質又好

圖五 三明治 擺在裡 和 看到西點喜餅的心情一樣

每一種都想吃吃看

這種三明治桶 也很適合一邊唱ktv 一邊吃

吃完還可以擺麥克風 或當帽子

遲到的 就罰吃麵包桶 (三明治已被克光光)
圖六包上塑膠紙再 綁上緞帶後去參加 生日party 或是下午茶會

像禮物一樣 一出場 就會引起掌聲鼓勵喔!!

都會受到”重量”級的歡迎喔 哈哈

上一篇:大小安東尼之戰

下一篇: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