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23:48:07于美芮

5號~怎麼~了

今天是九月五號 五號 通常是敏感的日子

以前在公司做事 五號常是領錢的日子 哈

雖然八點上班 我七點半左右就到達廚房

正在走紅的chef是做夜班 早點去 可以 跟他一起工作



雖然 將會有新手 (安東尼)會接晚班 但我不知何時

而且我們在下班前 都會讓安東尼先準備好晚班部份產品

週五 接近週末假日 我們的工作量就會比平常多點

像 圖一 檸檬塔 圖二巧克力塔 圖三 水果塔(通通還沒裝飾好喔)

這些小點心 都是假日才會出現的

星期五 讓我有點煩 這幾天 如同機器一樣 重複做 水果塔 塔類

費南雪蛋糕 flan 泡芙等

覺得很沒趣 但看看其他人 不也一樣 我要是負責做三明治的話

天天做一樣的事 可能會先發瘋!!!

是呀! 我愛變化 店內固定產品不會變 但產品換著做

或做點新的 才有意思 也才能多練習

但我之前有機會做的 奶油 蛋糕類等等產品

現在換成新人安東尼

悶的不是 別人做了我的事 而是 我想換點別的

不然 真的很煩
話說 為什麼我很喜歡跟正在走紅的chef一起工作

因為他教我做事的方法 像圖四 這小蛋糕 裝飾的手法

他教我的方法做的又快又好

今天讓我很悶的是~~

在男人的廚房

女人(我是說我)~~算不上是(ㄎㄚ)
恩仇是這樣結的~~ 哈哈

廚房的小chef (突尼西亞籍) 人緣很好 和誰都是朋友

他和歐拉拉是朋友 所以對我算很友善 但~~

他是學徒出身~~ 在店內很努力工作 多年

憑他的技巧 說真的 要坐上主chef的位子還有點遠~~

(以高標準來看的話)

他的影響力卻比正在走紅的chef 強大

(當然真正的大chef馬克 身兼 總經理 他是很嚴格的甜點chef 誰都要聽他的)

小chef當然不喜歡馬克chef 因為他是扮黑臉的

對每一個工作者都挑剔到不行 哈哈 他在另間中央廚房

偶爾來時 像刮風 把大家刮一頓 就離開 哈哈

(我希望有一天能跟他一起工作)

小chef之前去渡假一個多月 那個月 我和正在走紅的chef

一起工作 也跟他學了很多 工作技巧

今天小chef和新人安東尼一起把開心果蛋高糕做好

一個重量要一百二十克

我幫忙裝飾 光是排好蛋糕

我心裡就滴咕: 這些蛋糕 不是秤著裝上麵糊的嗎????

怎麼大小差那樣多 (怎麼秤的呀!!)

裝飾只要果膠和開心果粒 即好

圖四 裝飾好的開心果蛋糕

我很開心 終於脫離 塔的惡夢

我想很快的將五大盤蛋糕 裝飾工作 做完

便使用正在走紅的chef 教我的方法

然後~~~以下是臺語版



喂~~喂~~你在幹什麼 小chef 忽然對我大聲

在烤箱前的我有點驚 chef東尼也跑過來

我很驚訝 是發生蝦米代誌?

他們看見我用新的方法做裝飾?? 小chef 馬上說:

夭壽喔!! 可憐喔!! 你在幹什麼(我是犯了大錯厚~~)

不是這樣做的啦(聽到這樣說 我就起警覺心 是要來亂的 還是 真的要教我 )

看看看 果膠 都滴到蛋糕邊邊了啦!(是嗎? 突然又那麼要求品質)

只要沾在表面 就好 快快快 去拿刷子 用刷的 塗果膠

(這樣速度慢一倍)

你看看 怎麼搞的 開心果到處都是 哎!! 他一邊唸 一邊幫我修 還示範

怎樣黏開心果 ??(沒有黏的比較好)

(別假了 還一直幫我把多出一點的果膠修掉)

(那些做的大大小小的 蛋糕 不合格的 不是都要作廢)

不知小chef那邊不對勁 突然無來由的挑剔起我來

我低頭趕快把其他四盤都做完 照他的吩咐 速度變慢 也沒有裝飾的比較美

就剩最後一盤了

他突然又跑過來 跟我說:

你~~走開啦 去去去~~去那邊擠杏仁奶油到塔中

(怪了 平常沒禮貌的小chef 愛開玩笑 但這次怎麼那麼兇對我 趕我走耶!!)

通常 我們完成自己手邊的事 才接著做下一件事

這次 他趕我走~~(看~~他媽媽的 我也不多說 就乖乖的又去做塔)

原來他想接我的工作 做

重點來了 他要試一試 做 用 我的方法

我是不爽 不是因為他搶我的工作 而是 (正在走紅的chef教)我的方法

快又好 是眼紅 還是用挑我毛病 來鞏固自己

可惡的是 這種對女人不尊重的態度

這廚房的男人 真不是姐妹

還是因為五號 齋戒月第五天~~~

人一整天不吃不喝 總是會有點鬱悶

圖五 穿的很漂亮的麵包店 店員











上一篇:今天吃『波菜』了嗎?

下一篇:週六

位子 2008-09-07 05:21:04

不要太生氣,就連坐在辦公桌的都不太懂禮節與待人處事...更何況是每天面對著要做出美味甜點的Chef,何況是辛苦以時間換取技術與地位的Chef,你老人家就體諒一下...如果你在那邊的時間夠長,你還可能爬得比他快,不過還是要尊重資深員工,可能他有你所看不到的技術喔!

版主回應
哈 位子 感謝你的安慰
不過大師和三角貓
我還能分得出來

我想 不用在那種地方 跟他們比較
誰爬的快
因為 這樣是太沒出息的舉動 哈哈哈
我想回家看電視就好
2008-09-07 23:37:14
胖劉媽 2008-09-06 17:45:48

我對最後一張甜點照片有興趣,
請問那叫啥名呀?
恕我孤陋寡聞,沒看過耶!

版主回應
劉媽妳好:

這是 開心果蛋糕
2008-09-07 00:06:55
孟孟夫人 2008-09-06 16:47:43

請問最後ㄧ張蛋糕,是用什麼烤模烤的?
是矽膠模嗎
上色好均勻
看起來好好吃

版主回應
孟孟夫人:
果然是專家 蛋糕是用黑色的矽膠模烤的
2008-09-07 00: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