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23:36:24于美芮

麵包!!不是用看的

週一 是我的休假日 我跟歐拉拉先生早就講好 要到樓下麵包店

跟法國麵包師一起工作 那就表示是清晨四點要起床

還好 沒有半夜工作辛苦

週一大早我起床 歐拉拉說 妳到樓下看麵包師工作

不要做 只要看就好了

看~~ 麵包用看的???

好吧

圖一 我看到小小 baguette(飯店版本) 送進烤箱

學做麵包不是用看的啦

在學校都學過做麵包 但麵團 一定要用手去碰

經驗判斷 攪拌和發酵 和溫度及天氣也有相關

我想動手 但~~歐拉拉說 只能看~~~ 麵包師 做

拍拍照 我就回到一樓 跟歐拉拉抱怨

光看是沒用的啦!!

歐拉拉知道我也累啦 只是在硬撐

根本沒多體力 而且需要休息

他說的很對

否則我是不會同意 清早看麵包師做麵包

多無聊 又沒學到東西

上週的班 是日夜班輪換

精神真的很差 加上 身體一直還沒習慣這份吃力的工作

(看!! 我到底是在做土水的?還是甜點的? )

雙臂常清晨是麻痺的狀態 手掌還是要靠泡熱水來恢復正常

怕冷的我 在甜點房永遠被冷的發抖

只要天氣暖一點 喝杯熱茶 馬上就會流鼻水

我一直覺得身體潛伏著感冒

不能發出來

其實我很適合烤麵包 永遠都能享受在兩百度高溫

的溫暖 哈哈








圖二我看 baguette烤好 拉出烤箱 吃什麼像什麼

常吃棍子麵包 身材就會跟棍子一樣 哈

我是說我啦! 為了增加體力 努力吃麵包 加奶油加糖加蜂蜜

身材跟baguette一樣

反之 我在好鄰居 賣當勞上網 看盡來自世界各地人種

許多人的身材 有像炸薯條的 但更多像漢堡

我觀察到許多老人家們也會上麥當勞

看過一次最厲害的老太太 點了一杯 香堤巧克力配巧克力馬卡龍

(這位太太 這樣吃 不會太甜嗎?? )哈哈





圖三 我看到許多熱呼呼的三明治專用 baguette 有原味和芝麻兩種


當我吃芝麻baguette時 總是加上砂糖 讓熱麵包將糖溶化

這樣有點 可以有點像是 在吃豆漿店的甜燒餅

其實

在巴黎的人 認為我並不想離開

在臺灣的人 認為我想留在巴黎

話說回來~~

在哪裡不是都一樣

還沒確定的是

何時可以麻雀變鳳凰 哈哈

這些都是天意吧!!如果要我重選一次

我應該會去選挑磚頭 蓋房子 而不是挑麵粉 做糕點

哈哈 兩者又有什麼差別

有差別 有聽過炒地皮 轉手漲三成

沒聽過炒蛋糕的吧!! 哈哈哈

圖四 我看到烤箱中無花果麵包 將要出爐

無花果麵包其實是用baguette的麵團 加上無花果

一早到麵包店找麵包師 還是有收穫啦

我終於看到eric kayser的專用麵粉

這是麵粉廠 特別為麵包店製作的

麵粉叫 monge 好了不起喔

就像包餃子 有自己的專用的豬肉
做北京烤鴨 有自己的專用鴨
圖五 這是歐拉拉做的三明治 歐拉拉做的餐點

不用怕吃不飽 永遠都是菜多 肉多 醬料也多

重點是一人份的量 可以吃飽兩位 哈哈

我想歐拉拉先生 到臺灣 開餐館 一定

很受歡迎


圖六 鮪魚 美奶滋 橄欖 生菜 水煮蛋 起司條
圖七 麵團

休假這一天 我最遠

到家對面的麥當勞上網 到樓下麵包店 到歐拉拉家看電視

連去超市都嫌遠 哈哈

吃飽睡 睡飽吃 吃飽再去歐拉拉家吃

吃太飽當然只想睡

這樣有沒有點像人家 住在坐月子中心

哈哈



上一篇:週日早餐

下一篇:看一眼就愛上的flan

胖劉媽 2008-08-17 11:59:58

你在巴黎呀? 又是一個遙遠的國度!

人在異鄉,會不會很辛苦?
我是和家人一起移民紐西蘭,
所以可以互相照顧,
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位子 2008-08-13 16:30:28

其實,你要去看中醫,你的身體狀況已經到了...身體警訊不響的糟糕狀況了....

所以,你一休息就生病,因為休息時,身體逐漸恢復了...警報器就響了。快去看看我新聞台的醫學文章們。

你會找中醫,每日按時煮藥服藥嗎?如果你真的關心自己身體時...告訴我,我給你醫師的聯絡方式!

要有健康的身體,才可以享受自己的興趣。

版主回應
位子:
中醫在巴黎嗎? 這兒抓得到漢方嗎?
請給我連絡電話
謝謝
吃中藥有病治病 沒病補身體 哈
2008-08-14 16: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