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21:54:41于美芮

開一家賺錢的麵包店

圖一這是我工作的麵包店 位於社區內

門市非常非常小 後面是中央廚房

廚房有麵包部和甜點部 及可頌部門

在廚房工作的人

我想~~對這行 應該都有高度的偏執


(做久了 人都怪怪的 哈哈)

否則 怎麼能夠 日復一日 只為了做出好麵包

(做越久 人越怪 哈哈)

當我上大夜班時 凌晨三點 看著第一班麵包師

開工

當我們互道早安時 也正開始

為許多還在溫暖的被窩做美夢的人們

準備 一天開始需要的活力早點

店內有個海報說

好的一天從好的麵包開始

我一直很感謝麵包師 如果

他們罷工的話

我一定會哭死的

我也很心疼麵包師

半夜三點要工作

如果換成是你的家人

你會捨得嗎?

想著想著 忘了 歐巴桑我

最近也在做大夜班

媽的 一下子變老很多

真不知為誰辛苦為誰忙

哈 你們少吃一點甜點 應該沒問題吧

為什麼我還要半夜工作 做水果沙拉!!!

這就是為什麼麵包店能賺錢的原因之一

女人當男人用 男人當超人用!!

人手不足 但產量不減 懂了嗎??



從早上七點到下午兩點

光是甜麵包(我們要幫忙烤) 就要出爐三次

所以說 麵包部的各式麵包出爐時間是

不間斷~~~ 哈

在這兒做甜點 最棒的一點就是

永遠可以吃到溫熱的麵包


我們的可頌部門也很可怕

(部門永遠保持低溫 )

他們除了可頌類產品外 塔類 派皮 都是他們的工作

人手不多 但 機器很大台

他們的產量驚人







下班後 我喜歡搭店門口的公車 轉地鐵

因為搭公車可以看風景 也因為很累

懶得走到地鐵站

麵包店的地點 真的很好 像是開在一大片國宅內的店

加上知名度 及品質

從我們的麵包師們 每天的工作量

甜點也要早晚輪班

可以判斷

在一家賺錢的麵包店工作

可以學到東西 不光是產品部份

(當然 我是在廚房工作懂產品的製作是一定要的啦)

重點是~~如何開一家賺錢的麵包店

(但絕對不是開一家”輕鬆”又賺錢的麵包店

這行 一點都不輕鬆~ 哈哈)

大家一定不知道

我是在中央廚房 工作唯一的女生 (女性員工全部是店員)

許多費力的工作

雖然 歐巴桑拼命的凡事自己來 跳高爬上爬下取工具

把臂力練出來 可以攪的動 一次煮大量的奶油醬

但~~絕不逞強 二十公斤以上的重物 則用嘴巴搬

(請男生搬)



圖三 咕咕洛夫 麵包

店內賣 咕咕洛夫 麵包

那是因為eric kayser先生 來自阿拉薩斯

我喜歡這款麵包 kayser的配方

奶油沒有過多 麵包有彈性

也許沒有太重的奶油香 但將麵團放入陶模烤

麵包的香味全部都能封住
有次我下班後 到麵包部幫忙

光是將麵包架推進 推出 發酵房

就非常吃力

我非常喜歡吃麵包

已經為了麵包 跑了好多趟牙科

因為麵包讓牙齒受損 哈

是真的 但仍舊不能阻止我吃麵包的動力 哈哈






麵包部的麵粉 從天而下

麵包師只要工作幾小時後 全身 連眼鏡 都會有一層白麵粉

哈哈

當然 到處是麵粉 麵包師們 有空就要掃 但還是不可能

乾淨的啦

我家樓下麵包店也一樣

麵包店的麵粉的需要量太大

麵粉廠的大卡車 是以管子接管子的輸送麵粉到店內

(除了特殊用麵粉 會以袋為單位 也是一袋五十公斤計

不像甜點用的一袋二十五公斤)

所以都用布管來放出麵粉

有些麵包師會戴口罩 防粉

有時我看著那些 麵包師的駝背變型的背影

(只有感動 )

因為我知道 這是他們默默的 不怨的 無悔的

從深夜開始工作到天明 日積月累造成 職業傷害換來的

這也是我在那麼棒的麵包店內 到目前為止

卻不肯做麵包的原因之一

另一個原因 則是做麵包做重要的是麵粉

我太愛~法國麵包了 對麵包有這樣的偏執的人

還是做一個吃麵包的人比較好 哈哈





ps 哈!! 做甜點 也容易駝背耶 現在後悔有點晚了

駝背!那要怎麼當貴婦呀 !! 我的媽媽呀














上一篇:洗冰箱

下一篇:蕭薔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