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01:05:21于美芮

洗冰箱

在廚房工作 最重要的一件事之一 你知道是什麼嗎?

對! 猜對了嗎 ? 打掃 清潔工作 非常的重要

特別是法式廚房 打掃都會掃的 特別用力 和 認真

感覺如果大家還有體力工作 那麼就全體就來大掃除吧

在學校當助手時 開始學習 怎麼打掃

連打掃都要學喔 因為有方法的呀!

一定要從高處往低處掃 該用菜瓜布 刷子 或 抹布

千萬別弄錯 否則會事倍功半

非要弄到所有人精疲力竭不可 哈哈

每天收工 要灑水 刷地 好好的打掃一番

一週至少還要來一次大掃除 (掃得跟過年除夕夜那般喔)

歐巴桑很幸運 在實習的地方 每次大掃除

我都恭逢其盛 參一腳

在angelina 我曾脫下鞋 爬上桌上 清理天花板和牆壁

在eric kayser 我整個人躦進四個大壁櫃大的冷凍庫

洗刷一番 冰箱內有許多夾層用的鋼架

一整個下午 我都泡在冰箱內

在angelina 的麵包部內有 三座大冰箱 我也洗過

甜點chef那天 叫我到麵包室 我還想:

要叫教我做麵包吧 沒問題

但他說 明天麵包師收假上班

我們要給他一個好環境

把冰箱洗刷一遍 連旁邊的發酵箱也一起吧

這老舊冰箱污垢很多

我刷了半天 chef用手去摳

嫌冰箱的夾層內部不夠乾淨

門邊的塑膠夾層 每一層都很可怕

我只差點沒把生銹的鐵 也刷成白鐵狀

那次 真的刷的很費力

這種好康 別人都輪不到

謝謝~~chef的抬愛

洗完冰箱 真的很有成就感

原先的髒亂一掃而空

但我總覺得 廚房是永遠掃不乾淨的

隨時都能找到東西 拿出來清洗

很多東西也是清理好 馬上又髒了

哈哈















為什麼又想起洗冰箱 這事

因為今天廚房事不多 下午chef要我把冰箱室

內的東西全搬出來

所有的奶油 蛋 水果 起司~~~罐子髒的都要擦乾淨

冰室內從架子到牆到地板 徹底清一遍

之前在麵包店洗冷凍庫 是將插頭拔掉 可以慢慢洗

這次洗冰箱室 chef要我快!快!快! 之後

我們倆再一起 物歸原處

之後 再把牆上櫃子清一遍


我覺得我掃的很好 哈哈

比店內負責打掃的人 掃的還乾淨 哈哈

雖然打掃不會特別累 我也想 趁機 認識所有的產品和擺放點

也摸清一下冰箱的構造 我很早就認清楚

要把工作做好 其中一定包括打掃的很好

哈哈

但~~~怎麼說 想當貴婦的歐巴桑

只要知道冰箱在哪兒就好

不用知道怎麼拆冰箱吧

你說是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