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01:56:18于美芮

實習日記之跌倒

我想,各行業都有大忌,如做廣播節目最忌諱開天窗,

工廠無法無期交貨

開店的呢?就怕不準時開門。

今天店裡就發生這樣一個事,早上六點前該開門,

莉莉小姐負責開門,因為所有

有鑰匙的甜點chef們都在休假中,之前有次麵包chef遲到十分鐘

就非常過意不去,六點不到我到店後門,已經有同事在門口等,

陸續一早該開工的同事們也都

到齊,就是不見莉莉小姐蹤影,大家開始打電話找她,

但都連絡不上,過了四十分鐘,送蔬果 牛奶的貨堆滿門口,

大家也沒耐性了,直嚷:今天放假不用工作,

幸虧是夏天 要是冬天讓大家在外面罰站那麼久的話

那麼該出現又沒現身的人 耳朵一定會被唸到癢死

歐巴桑趁機 就開始拍照

有人買咖啡去 有人抽了兩根煙 算算五個人 一共浪費五小時

大家開始煩躁起來

沒辦法只好打電話給料理chef,他在二十分鐘後火速開車到現場,

當我們開始工作時已經七點多了,大家低頭拼命趕工作,

但可頌麵包無法如時出爐, 所有要送分店的糕點

和本店按時要做好的甜點,

已經無法準時,還有料理廚房的鹹派

八字都還沒有一瞥,眼看著再過不久

店內經理與服務人員都要到廚房

來,大家都知道莉莉小姐 這下遲到闖出大禍,光是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

光是指責的話就能將人毒死 更遑論 那麼大的店 人多口雜 人言可畏

搞不好甜點chef發火她有被炒魷魚的可能!!

然後一場好戲接著上演,七點半一到莉莉小姐

穿著便服(今天不是該上班嗎?怎著穿起蝴蝶秀的洋裝)

見到女同事便噗通一聲,跪倒在地,抱著她嚎啕大哭,

( 竟然唱起歌仔戲起來了非常戲劇化),一邊哀一

邊說:也不知她到底發生啥事?(這名孟姜女 先哭先贏 接著呼天搶地的

搥心肝 像是說:殺了我吧 我罪該萬死 都是我害大家遲到

都是我的錯 一早來開門 碰到歹徒 強劫~~~)

所有的人被他這樣耍,在門外乾等一小時的氣 不敢怒也不敢言

(誰願意當那個沒同情心的冷血動物呀!!)

(七點半 就唱哭調子 覺得一天都會倒楣 希望她快走)

她見一個說一次 哭一場 她那不幸的遭遇???

(自圓其說 連自己都相信編出來的謊言)她哭哭啼啼的說

一早她來開門(請問多早? 況且也從來沒早到的記錄 哈)

在門口碰見幾個男的要搶她的錢,她沒錢就被推倒在地

跌倒了 遲到變成跌倒 這下她搖身一變 成了受害者

誰還忍心苛責 (讓我想起一些政客和奧客 都是打人喊救人)

黑的說成白的

事實上

(這條左鄰右舍都是飯店一向都有人出路),那麼應該有人演出英雄救美呀!

(竟然沒人)然後她就飛奔

到男友家了(如果換做其他人會開門

躲進店裡然後打電話報警不是嗎?)結果

是(她來了喔!但門還是沒開)。

這謊也扯的太遠了,大家也跟著看好戲,(用大腦想一想會信才有鬼)

經理級的人物全都在關心她,好不好?

有沒有問題,焦點已經不再是遲到延誤整體作業,

該不該記過處份,哈哈!!

好一個厲害的小姐,惡人先告狀果然得逞,然後 她悄悄的在大家

跑到廚房來關心她 之前 翹頭 閃人

再次恭喜她,哈哈保住小命一條。

Ps但拜託,下次真的不要哭餓了

旁邊有可頌 剛烤好 自己拿去吃喔






圖二 店內後門隔壁的飯店
圖三 店內對面的亮片服裝店
圖四 來送貨蔬果的車
圖五 卸貨在門口的鮮奶等甜點用原料
圖六 今天一早搭地鐵 發現月台海報換新

看了一下 咦~~這是八零年代 大陸搖歌手 一無所有的 崔健嗎
費媽 2008-05-24 22:43:20

阿...歐巴桑你嘛幫幫忙叫警察來做筆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