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05:33:27于美芮

無條件廚房之挑剔牌果醬

連著三天我都在做果醬 明明該準備期末考的筆試

哈~因為超市的水果 最近有價錢比較好的

加上想做果醬的念頭一直在~~

自從上次的果醬打贏名牌果醬(請看挑戰篇)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550207/3/1303509148/20080217022120/

後 便常常 想再試做不同的口味

我愛做果醬 (曾吃過土耳其媽媽做的橘子果醬 令人難忘)

平常我也常吃水果 看到水果 就想像

如果拿來果醬要怎麼搭配 我喜歡兩種水果 一起

這樣味道上比較能多元 且調和 單一口味到處都吃得到

但要吃特別的口味 只我做的手工果醬ㄛ

我想做果醬對我來說 就像跟愛買衣服一樣 所以

永遠都不嫌多

圖一是浸泡水果 尚未煮

圖二 煮好了 裝在瓶子中 其中我故意用名牌 的果醬 空瓶裝

想拿到學校騙人 哈

一早我便下樓到麵包店 找歐拉拉先生 試吃 他拿了小麵包

(很像卡通 小天使中小蓮和爺爺住在阿爾卑斯山上吃的那種 哈哈)

撕開溫熱的麵包 就著果醬 嗯~~歐拉拉說: 這個好 這瓶留給我

哈~我裝糊塗沒敢 告訴他有酒 既然他沒吃出來 也許酒精已經蒸發了

圖三 果醬與麵包
拿到學校廚房 剛好大家正在吃飯 順便就請助手和員工試一試

當他們看見名牌店的果醬罐子 還沒吃 已經加二十分了

哈哈

當然 chef們也在用餐 我也帶著土司麵包 請他們試吃

結果 他們都發表意見了

chef d說 酒味太重

chefj 說 顏色不錯 酒味太濃了 甜度還好 鳳梨的味道不錯

chef xo說 阿~我醉了 酒味太重 我喜歡 可以放點檸檬增加酸度

放點香草也行

chef m 說用蘋果代替果膠

員工阿姨說:整體非常好但 酒味搶掉風頭了

員工羅紅斯說 酒味的果醬 適合下午茶或晚上吃 搭配蛋糕 起司 都可以

能不能給我一瓶 哈~~她喜歡喔

助手群說:我喜歡 但酒味太重~~~~

總之 這些人是很挑剔的 有了他們的意見 真是太寶貴了

如果能滿足 這些美食專家的嘴

代表果醬是很好的喔

後來我又做了這款
特別煮了蘋果泥
我帶到班上 請同學試吃

也再請上回原班人馬再吃一次

chefm說:顏色不漂亮

chefj說:這次沒煮開喔 我喜歡上次的

chefd說 水果不需要用那樣多種類 嫌複雜

chefxo說: 這次做的好(謝謝鼓勵)

助手和員工們說:做的很好 我喜歡 口味太特殊了

香蕉和鳳梨搭配的剛好 又不會特別甜 但可以吃到水果本身的甜度
總之 我試著將糖的百分比 放到最低 盡量讓水果本身發揮甜點

其實 我一邊切水果一邊試吃水果 用來調整糖的多寡

因為按照書上的食譜做的話 果醬都會被嫌太甜


自己做的果醬 能確定每一口都吃得到水果 水果都先切丁

原來學料理 是能幫助我 切水果能切的又快又好 哈哈
這些果醬 通通要送別人 對象是學校的員工和歐拉拉先生的朋友

如果問我 做那麼多種口味的果醬

到底喜歡那一種 我想該說 只要是蘋果為基礎 做的果醬 我都愛

高級料理班的同學們 也是我的試吃大隊

經過嚴苛又挑剔的評議

我想下次做出來的果醬 一定會進步很多的 哈

最開心的事 學校員工 告訴我

她男友愛極了我的果醬 特別是有酒味的

我聽了超開心 最意外的是

樓下麵包店的老chef 我做的料理 他是第一優先享用者

也特別問我 你做的果醬到底放些什麼

歐拉拉把果醬放在麵包店 請大家吃

他以前吃麵包塗奶油 現在換成挑剔牌果醬

歐拉拉先生說 他和三明治阿弟 早餐天天吃

非常喜歡

怎麼男生也會喜歡吃果醬呀

哈 能做出男生都喜歡的果醬 真的是推動我

趕快再做一次的 最佳鼓勵獎

ps 等我期末考結束吧
茹鷁 2008-03-15 22:30:13

我很喜歡蘋果鳳梨和芭樂ˋ三種水果一起打果汁的香味ˋ超讚~
拿來煮果醬應該也不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