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05:50:58于美芮

生猛龍蝦

今天要學的菜是海鮮

龍蝦搭配義大利式燉飯

龍蝦料理 在基礎班和中級班都有做過

基礎班是做湯 中級班是單純的與飯做搭配

高級班的做法比較複雜 除了多了魚漿包住蝦肉之外

還講究盤式及配菜的處理

特別是用節瓜的花 做裝飾





每人一隻活跳跳的龍蝦 本組百分之九十都是女生

其中百分之五十都發出尖叫 有的覺得殘忍 有的不敢殺 怕被夾到

(儘管大鉗子已綁死)

有的將頭與身體分開蝦來跳來跳去

chef d一進廚房 一見這種情況 馬上

開罵 你們這些女孩怎麼回事 之前料理課怎麼上的呀!!

他一罵大家就安靜下來

接著他示範一次處理蝦的方法 就暫時離開

讓我們自己處理

記得我上中級班時 該一刀殺死 卻因為我的力氣不夠

用力方法不對 讓蝦子拖好久 旁邊同學一直在那兒配音

阿~~~ㄚ~~~好痛苦喔 好不容易 我完成工作

男同學 一直說 剛的畫面真的好殘忍

快看不下去了 ???

今天處理起來 就順手多了

真怪 感覺每個人升到高級班 武功都會加強一些

舉凡作菜的概念 速度和甚至於清潔等等

工作都比過去好很多



說到飯 我上課前就確定 要煮軟一點

我覺得有點硬並不好吃

上菜時 chef 說 飯不夠鹹 嗯~~我也覺得

醬汁要稠一點 我覺得也是

蝦肉剛好

但 我不愛有點生的龍蝦肉 我喜歡 全熟的 哈哈

沒想到 今天會學做魚漿

將來我可以自己做魚丸吃 想吃脆一點

或軟一點 包餡的 都沒問題喔 健康可口又天然





上一篇:燉鍋 en cocotte

下一篇:這道菜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