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02:21:20于美芮

挑戰名牌果醬

陪購物專家betty小姐到馬德蓮教堂附近晃晃 當然一定要到名牌店朝聖

日本人最愛買的 甜點店之一 fauchon

這家店的歷史 不是我要講的重點 重點是

去年 本來只有一間跨過兩三個店面大的門市

又多了一間 新店就開在舊店的斜對面

新店內 專售的麵包與蛋糕 還有簡餐三明治 設有坐位 更棒的是有專人趴車

舊店則變成甜點免稅店或說是甜點購物天堂

巧克力 果醬 茶 工作人員及店內皆有 英 法 日文

(雖然日本有分店 但在巴黎買還是不同)

滿足最大宗的消費人口 這間名牌店已發展出自己的週邊產品

如(袋子 包包)應有盡有

所有包裝精美 價格不凡的

名牌甜點與巧克力

自用送禮的產品

一應俱全 而我就順手買了一瓶果醬(有折扣)

這果醬很貴 一般超市果醬(三百七十克左右)

從一點九歐元起跳 手工果醬(請乘上四十七就是台幣)

差不多在三和四歐元最普遍

最貴也在五點五歐元

能衝到到七點五歐元一瓶 就是這家店

(fauchon也在百貨及超市設有專櫃)

買了這瓶果醬 當天我就迫不及待要試吃

管不了家裡還有三瓶沒吃完 七~八瓶存貨



靈機一動 我決定 玩一個遊戲













圖一和二 左起 是我的手工果醬

那天,做了兩種口味果醬,一是蘋果蕃茄香草,二是蘋果奇異果香草,兩者都是

我的新嘗試,書上的配方只是參考。

為了做調查,玩個遊戲

偷偷把買了來的法國名牌甜點店(fauchon)出品

桃子百香果果醬, 讓fauchon的果醬和我做的果醬混合

請大家比一比

今天一早到學後,趁著上課前,我從三種果醬中,各別取出大

量分裝在盤子內,附上湯匙及麵包,請大家試吃,

(嘿嘿!這樣就不會受到品牌影響輸在起跑點上),

班上同學 、助手 、chef和今天一起來上示範課的外賓,全是我的試吃對象。

之後,回答問題

問題一 最喜歡的果醬是哪一瓶?

問題二 如果要買會選哪一瓶?

結果,和大部份男生喜歡的一樣,是蘋果奇異果 果醬

女生大部份都選蘋果蕃茄果醬,只有少數選桃子百香果,哈哈

奇異醬也是很多女生喜歡的 加上chef試吃 分別也都選擇奇異果醬

表示這瓶果醬 也能滿足嘴巴挑的人

第一回合 勝出~~耶

下課後,我秀出罐子給chef 看,我開心的手足舞蹈說:

大家喜歡我做的喔 哈哈

出了教室我在花園碰到同學,當我將罐子秀出來後,他們很驚訝

哈哈!!

有爽到的感覺,美國同學很驚訝 我跟大家玩這把戲

後來 我覺得她為了要表現出自己是個挑剔的人

(她選中的也是奇異果醬)

很認真的給我非常多的建議,我會做為下次實驗的參考

這是非常好的回應 因為能幫我注意 挑出越多毛病 下次再做

就能改善。

今天市調有幾個特別的理由,讓我印象深刻,

兩位法國太太說:我會選這兩罐蘋果的因為口味特別,與外面的不一樣,

另一位日本女生則說:我喜歡蘋果蕃茄香草,很特別

但我買的話 會買 桃子百香果 果醬,因為後者口味大眾一般人都可以接受,

這表示果醬是給全家人一起吃的或是拿來送禮,

法國太太吃了一輩子果醬

喜歡嘗新,而且買東西很任性,喜歡就帶

,用不著考慮經濟問題。

也有些人 是以自己喜歡的水果 來決定選擇的果醬

能收集這些訊息真的很珍貴

ps 試吃者 來自國家
日本 韓國 法國 新加坡 臺灣 巴西 美國 秘魯~等








上一篇:橘色

下一篇:燉鍋 en coco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