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06:13:52于美芮

橘色

有朋自遠方來~~

原來是購物專家來巴黎自助旅行

醒在巴黎第一天第一頓 當然是

法國有名的可頌 我們到樓下咖啡店

讓大方的到麵包店 讓歐拉拉請吃早餐

為什麼主題是橘色 超市的橘子類都有特價

還有因為 購物專家說 巴黎有個橘園

我今天做的菜很橘色喔 大家可以注意看看

倒底有多橘


自助旅行 是在旅遊過程能省則省

(但該花就要花 通常一不小心 火力集中在名牌店 鈔票便一次燒光)

哈哈

購物專家來巴黎跟歐巴桑擠這幾天 絕對有吃不完的麵包

這陣子 除了麵包還供應 家庭上法式料理 哈哈

圖二 就是今天我做的菜

Supreme de saumon en coroute d’herbes, flan de champigenons

這道菜 我學會拿魚皮做裝飾

以前用魚做flan 今天用香菇

在醬汁及調味上味道也不錯

我有進步一點喔 哈 我是說 能掌握料理的鹹度 或是熟度

都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達到的 但 上菜打分數時

還蠻開心的

我喜歡鮭魚 也喜歡捲的圓圓的東西


對我來說算是恢復信心的菜

chef是絕對會指出缺點(不過給我的鼓勵評語更多)

第一次做這道菜 有信心了 代表下次就會做的更好

帶回家後 室友和我一邊討論料理方法和材料

購物專家很少吃法式料理

則是 覺得很特別

她說 flan de champigenons 口感以前沒吃過

室友跟他說 就當香菇豆腐吃吧 哈哈


Supreme de saumon en coroute d’herbes, flan de champigenons

這菜由

Flan de champignons

Sauce vin rouge

Beurre d’herbes

組成

Sauce vin rouge


今日甜點 我上料理課 很像甜點殺手

寧願錯吃一份 也不放棄任何一種 甜食

這是甜點的 Garniture
菜名
Pommes roties aux fruits secs, glace vanille-cannelle

Garniture glace vanille- cannelle

圖四的八寶菜 是將柳橙汁煮好再混合八寶乾果

再煮成醬汁

學會了圖五的蘋果切法和料理手法 好開心


今天的課 學了很多東西 圖六 鵝肝醬凍

chef d 上課時 講的話 也非常重要

通常他一定說每種食材的應用

醬汁與主菜

今天特別將醃鵝肝的酒 倒給全班喝

一邊上課一邊喝酒 感覺很幸福 但

久沒喝酒的我 喝完 全身就有敏的現象

ㄟ~~~真不妙

chef材料上的解釋也非常多

這時有聽不懂或不清楚就要私下多問幾個同學

否則 就虧大了 哈哈

藍帶的同學們都很友善 互相幫忙是沒問題的

圖六 這道菜Foie gras en terrine 在前年冬天 歐巴桑特別去上上了鵝肝課
在學校練習做過這道菜











上一篇:廚房的散仙之二

下一篇:挑戰名牌果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