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09:55:45于美芮

無條件廚房之奇異果 蘋果~~~ 醬

想~~~~要做果醬 這是三個月前開始的~~~

前一陣子大家狂吃可麗餅 各大超市陳列的果醬

通常口味最大眾化的有柳橙 草莓 葡萄 紅色果子(覆盆子等二到三種混合)

黑色果子(黑栗子等混合)還有大黃根 杏桃 無花果等等

玫瑰花辦 焦糖牛奶 栗子 巧克力 香蕉 鳳梨

或是黃色果子(芒果加百香果)

不勝枚舉~~超多

但~~我吃過好幾次工廠做的或市場上賣手工做的

果肉都不多 全是醬 而且賣價也在台幣七八十元到兩三百元之間

我常舉行私人試吃大會 也就是說

把握每次機會 吃到果醬 絕不怕胖 耶~~~~

但~~~~~你知道我想說啥

事實上市場上賣的明牌果醬一直擺在心中 沒去試吃

(想等到自己已經能做出 大家滿意的果醬後 再去試吃

那時 就能鼓勵自己更進一步 現在吃 怕受打擊 哈哈)

總之

今天終於 動手了 這次 想做 水果很多 的果醬

不想做太甜 於是買了果膠 加一點試驗

奇異果 維他命很多 我喜歡綠色的果醬

但找了半天配方表

找到一些我不滿意的 又不想做單純的奇異果醬

所以 我決定 自行搭配

奇異果與蘋果搭配香草

試一試

做好之後 給歐拉拉和巴黎市郊有家甜點店的chef試吃

(這位chef我常在店內碰到他 他也認識學校的甜點chef喔)



他們一致認為 不錯 甜點chef 說 做綠蕃茄果醬也很好喔

PS 這位甜點chef也常出現在雜誌上

我好想做綠蕃茄果醬 被他說中了

我知道呀!! 我回chef的話

心想~~窮學生一個 已經皆盡所能的節省一切開銷

就是要負擔加一加也不少的材料與電費等等

況且果醬大多是送人

他們倆的評語一致

(要再煮久一點 !!!!)

好 我說 知道了 謝謝

回想

煮的過程 因為鍋子(沒有銅鍋)和爐子(老舊) 受熱面積 不均

還有我的配方表 水份加的不夠多

所以~~就變成煮不到標準溫度 我就起鍋

但~~我覺得 有煮開 因為我用手指試一試

(這是麗池飯店 我的甜點chef 教的判斷方法)

我覺得 是ok的 但再煮久一點也行 啦 哈哈

也許他們吃的果醬太新鮮 我得多放兩天

再讓他們試一試 哈哈

下週帶去學校給chef們和班上的同學及廚房的

助手們 試一試

看他們覺得何如???

請接著看 挑戰名牌果醬篇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550207/3/1303509148/20080217022120/#centerFlag






這是蕃茄蘋果醬 我乖乖的照書做 已經做了很多次了

但這次糖量 少放百分之三十(耶~~~~~)

特別是我用蘋果心與皮 熬煮(料理chef教的)

煮出濃濃的果泥 加入

特別是加了許多新鮮香草夾 (不惜成本~喔 哈)

所以 當我在煮果醬時 果香像張網 味道整個包住

無條件廚房

又如 不小心 打破一罐 香草蘋果 蕃茄 香水


這次 不太甜 果醬 加上超多的果粒

特別費工的是 過去蘋果都是切片 這次我是切丁

煮法也改變 不想把蕃茄煮太爛

所以吃起來有一點點點脆~~的咬感(我喜歡)

但歐拉拉說: 蘋果沒煮爛(就是不要煮爛呀~~~切丁很費工咧!!就是不想煮爛呀)

出發去麵店店工作前 我夾棍子麵包吃

連我自己都要忍~~住 不要一口氣吃太多~~

哈哈

ps 我想夾土司比較好吃耶是 臺灣那種啦



上一篇:生日前夕吹異國風

下一篇:服務到家

♥ °傻傻軒* 2008-02-10 10:55:31

路過來灌灌~
也來回灌喔^^
只是個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