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06:27:22于美芮

年菜幻想曲之拼宵夜

圖一 這香菇湯做的真好 做法超簡單

若是熬夜想 拼宵夜 這碗湯端出去

保證 輸人不輸陣

因為夠味又好消化 香菇與奶油是絕配


香菇濃湯有點餓又不太餓時吃 (半夜就不需要搭配吃烤麵包了哈)

也能得到滿足

法文菜名
capuccino de champignons en tasse

英文菜名
cream cappuccino mushroom soup in a cup

中文 卡布奇諾香菇奶油濃湯盅

剛說做法簡單

就是使用奶油先炒紅蔥頭炒香之後加入香菇 切片

香菇我們使用兩種

一是cultivated mushroom(法文就稱為巴黎香菇 是白色像大朵的草菇)
二是shitake mushroom(這是黑色大朵香菇)

以上都是新鮮的

再用雞高湯熬煮香菇 高湯(熱的)倒入鍋中

差不多蓋到香菇 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滾

湯煮至濃縮到原來的水份

只剩約三分之一

之後再將之放入攪拌機

攪成泥狀後 再加鮮奶油一起煮

上菜時加上一陀鮮奶油(打發但不要打太發)

湯一定要很熱 才過癮

奶油上面灑的 dried morel powder

調味只使用鹽和胡椒

用什麼樣的香菇 做出那種口味的湯

隨人歡喜 為什麼叫卡布奇諾

因為湯的顏色











圖二 早上 上完課 試吃時 我真的停不下來

自己幻想 在吃 炸年糕 炸湯圓

過農曆年前 我把所有的菜

都想成我想吃的年菜 哈

如果熬夜看電視或和三五好友

聊天 喝酒 需要點小菜

這道搭配

墨西哥的鱷梨醬Guacamole

端出來 魚的氣勢夠 醬的後勁強

撐的住場面

口味重 再加上炸白葡萄 酥脆的口感

誰說不是下酒好菜


漂亮的盤飾 動起了合照念頭

因為等下這盤就會被我身後的

韓國男 瓜分掉 他們試吃 一向豪邁不拘 哈哈

本期我們有兩組 所幸練習課

大部份韓國同學都在b組 聽說韓國出了名團結與不和外人合作

(練習課都會互相先暗砍菜或搶位子)

我在示範課時 坐第一排

全部都是亞洲人 當他們開口用日文時

真是令人搞不清楚 為何這些韓國人

總是講日文 哈哈











猜 這是什麼

已經說不是炸湯圓了 再猜是

紅豆湯圓 我打你喔 哈

提示~~

水果的一種

答案已在文章中
甜點 很特別 也很熟悉

只要樹薯粉( 粒) 和牛奶一起煮

可以說是地瓜粉 西米露的感覺

只是非常濃稠

我想這可做成甜的 就很像西門叮

路邊攤賣的涼圓

做成鹹的 煮好 加上魚肉或香菇 蘆筍

擠上奶油可做成小沙拉


這道菜 是chef的示範版

五顏六色 看上去是豐富又活潑的菜色
我做這道菜 有點抱著一邊做一邊玩的心態

因為 這不是重點菜 上課也沒有那麼多壓力

這道菜也不需要太有技巧

有點像甜點做提拉米蘇一樣

唯一要做的是 將所有的材料組合起來

所以 我把魚肉片下來 煮葡萄去皮 再裹麵皮油炸

醬料都是拌勻即好的

連最費工的醬汁今天 都是 全部倒在一鍋 煮到稠 就好
chef 試吃之後說 奶油太多 口味太鹹

我帶回家送麵包店師傅 一再交代歐拉拉說

這很鹹 吃要當心

隔天一早歐拉拉先生 說 師傅和做三明治的阿弟吃個精光

碰到阿弟他翹起大姆指說

昨天的魚實在太好吃了

哇咧~~不是太鹹嗎

真是重口味的嗎



超人 2008-02-01 11:04:21

嘿嘿
我看到chef迪迪耶又在&quot插香&quot了...
P.S.以前我們沒有炸過葡萄哩

版主回應
哈 你也是chef d的學生 我們天天都是上他的課
頭目chef出差去泰國藍帶了
我知道食譜每幾期都會改一下
就像去年我上的甜點課 和後來晚兩期的就也些不同
炸葡萄要去皮取籽 還也專用的取籽機喔
2008-02-02 04:36:02
Emilie 2008-01-31 05:35:52

這些菜看起來好好吃哦!!我有時也跟你一樣,都會把一些菜想像成台灣的菜,呵~

我猜那是炸蘑菇(真的很像灑上花生粉的炸湯圓耶~)

版主回應
是炸葡萄啦 2008-02-02 04:30:41
熊媽媽 2008-01-30 23:19:52

好好ㄔㄛ
請問要用哪一種香菇做湯
熬煮時用中火還是小火還是小小火

版主回應
熊媽媽
我又改了文章 你可以看 使用那種香菇
熬煮先用大火滾之後 可用小火繼續
2008-02-02 0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