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14:25:57于美芮

OUI CHEF之謝謝助手

今天 是 密集班的最後一天大考

學校的麵包課和美食課 也沒間斷 各大教室

依然是滿檔 我這兩天跟著CHEF F做 畢業典禮的點心

助手們當然也是人仰馬翻

大家還是要利用空檔 與工作的chef們喝喝香檳

聯誼一番

圖一 布魯諾和梅根小姐 我的朋友 右邊是交換餅乾發起人摩根小姐
圖二 大帥哥 是二廚 也是料理學長

圖左的同學和老公一起從巴西來學習料理

我想將來他們的餐廳一定很好吃

他們是一對 很客氣的夫妻

老公今天沒來 他如果來的話 鏡頭要拉很遠

因為他比老婆的身材大三號
圖三 日本助手花小姐和chef的合照 通常日本女生當助手的比率

很高 特別是甜點助手 名額幾乎全部包辦

花小姐很不簡單 從日本分校到巴黎母校 一路當助手

她的野心很大 在費鴻第學校唸料理 在日本藍帶唸甜點

除了跟甜點課之外 她非常積極的要跟料理示範課

平常我們只打招呼 不廢話的 但她一開口 通常是 有~ 要~ 求~

典型的日本女生 都是這樣嗎?

我不知道 但我的經驗是這樣 也許我在他們眼中也是

不開口則已 一開口就有事 只是 基本上我和日 韓女同學的來往

叫做 非常見外 如果想要對他們好 叫做 你活該

哈哈 所以我也不會事相求 哈哈

同事和朋友的差別 就在這

梅根 發起聚會邀請大家一起去(各付各的)

但我婉謝出席 因為 真的朋友可以私下相聚

要我參加一堆吃吃喝喝或無話可說的聚會

我的巴黎時間要用來睡覺


羅紅斯小姐是助手群的頭頭

所有的大小事物要透過她的安排

我們有要求 她一向說好 沒問題

是位漂亮又友善的女生

前文有提到 學校的有位中級料理念兩次

(藍帶該頒發惠我良多感謝狀給他)的同學

他竟然申請在一月份開始當助手

大家開始議論紛紛 不敢相信

a說他是好人 不過工作就~~ b說他永遠遲到

c說每次試吃都吃最多 天呀 這樣的同學當助手

不知 他會跟那位chef工作?? 一定會被整 我想

如果他真的敢遲到的話 哈哈
party 喝香檳送禮物很法國

耶誕節前 灰姑娘

因為很友善 也許常在學校開麵包店 請大家吃麵包

比大家多收到一盒餅乾和 鑰匙鏈
圖六 我們的甜點 chef jj

他跟誰拍 照 都會擺出 同班同學的 樣子

勾住脖子

所以~~~~大家不要羨慕 我們的交情

我們跟大家的交情一樣 哈哈哈

倒是身後穿黑衣的料理chef 他是訓練我最嚴格

也給我最多機會的chef 雖然常被他唸

但每次週六他輪班當 廚房chef時

回家前全體做清潔工作 他都叫我去整理奶油

掃地的工作就留給其他人 這就是他 我的料理chef

很酷吧 哈哈


孟孟夫人 2008-01-12 20:05:00

看了幾篇文章,發現青春歐巴桑好像沒有回台灣過新年? 改變主意囉?
很喜歡來妳家,看看妳的精采學習生活,真有意思!好想去巴黎喔
上圖勾住脖子的chef,呵呵 ~ 是他的招牌拍照動作? 好玩!
2008 Happy New Year... 遲來的祝福!

版主回應
新年快樂
孟孟夫人 我本來計劃回臺灣的
總之拜法國政府之賜沒回去
我也常到妳家去逛
歡迎今年到巴黎來找我
2008-01-13 01:46:19
☆╮Yvonne 君華 ╭☆ 2008-01-06 09:48:31

哇~~ 藍帶的廚師福好炫喔~!! >ˇ<

版主回應
妳是說 chef 穿的 還是我們學生穿的 呵呵 2008-01-07 10: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