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13:36:17于美芮

非常法國之我不知道

我發現學校有些員工數學很差,因為我打算回臺灣,

灰姑娘需要提前四天結束工作 卡在訂不到機位問題

換言之 每週不休假 最後 積四天假,問題就能交代過去

平常一週工作四天半 忽然 變成每週工作六天,(我那半天假也自動消失)

還將我放假四天的工作量加到平日,

每週增加工作天數 不代表平日工作量相對立增加好嗎??。

數學真的需要重修

忽然,我變成助手皇后 (我的中級料理班同學布魯諾是助手之王)

全部助手 只有我們兩個是橫跨甜點與料理示範課

我證明法國人真的很會辦事,原本我計劃提前兩個月延期我的居留證

(想回臺灣),學校說提前一個月就行,一切包在他們身上,(話說的很滿喔 )

所有的問題他們會解決,前兩週,我很不放心 左催右提醒的,

果然最後連臨時居留證都沒申請到(能回臺灣卻無法返法),

我得到學校的答覆:我不知道呀!也許妳自己想別的辦法,

責任往外推法國人最會說 :我不知道~只能說唉!非常法國。

既然不能回家,我告訴學校我能繼續工作,

那麼薪水可以照算(折抵學費),學校跟我盧~~說因為我的四天假

所以多做三天工是應該的(法國人都是這樣嗎 怪怪的)

我跟學校盧~~~~半天(我沒放假已經抵掉工作的 拜託醒一醒好嗎

這樣妳一言我一語盧來盧去的結論是:妳多做事只能當是義務。

電腦無法增加妳的工作天數也就是薪水

(妳也可以選擇不要工作 最後還補了一句 聽了就覺得很法國)

這就叫 法國嗎,當妳主動提出時,就是義務,

若是他們主動提出就有待遇( 跟法國人做事 除了不要認錯還要會理論)

理論上怎樣都是我有理 所以我就盧~~到底

(對於上週他們忘了安排助手跟特別團體的課 我和花小姐義務接手

也沒得到一聲感謝或聽到抱歉二字 這就是法國

千錯萬錯 自己絕對不要認錯

千錯萬錯 誰錯 不重要 重要是要很會 (花)

一切就在(花) 中(花 )過去

怎麼說都要爭論 有理由但不見得有結論

換句話說 不幫忙是應該的喔 哈哈哈

還有上個月學校算錯我的工作日期,

他們需要助手馬上跟我說 妳能幫忙多做我們算妳酬勞

咦~~上個月的電腦是沒問題的能增加我的工作天數喔)。

在這一團混亂的月份,我也順便又領教一次法國人的本色,

只能說,我對部份法國人的欣賞從零到負分

越來越淡。

灰姑娘願意當義工是,把握機會當高級料理班最後一節課的助手,

還有整整兩天的時間,能和chef一起工作,

做畢業典禮的自助餐點(這是我喜愛的)。

面帶微笑始終保持客氣和禮貌 是我對這些法國的人應該的態度

因為他們不值得 知道本人真正的想法

而我也不想讓自己有 一顆屎壞一鍋粥的感覺

因為學校還有太多人太多事值得學習

如果因此賠掉了好感 對大家來說都不是件好事

話說 到底有沒有誤會學校或是法國的辦事效率

助手莫利修要回巴西 堅持要學校兩個月前送件

不像我好講話 結果預計耶誕節回家的莫利修也走不成

毛頭助手更冤 與女友計劃到西班牙度假

一切都安排好了 下場也跟我們一樣

悶弊了 他也賠了機票 假期也泡湯

我覺得這國家的行政作業真的有問題

但~~面對那麼多一樣的案例 經辦員 竟然

幫不上忙是否盡心解決問題

我真的套句法國人最愛說的

我也不知道

法國人 醒一醒吧 關起門來說

我 不 知 道

郎~~~不是你殺的 是暇咪人殺的

你說呀

上一篇:不要羨慕

下一篇:搬書回巢

小福星 2007-12-23 16:17:40

所以妳沒拿到居留證
聖誕節不回台灣了嗎?

clelia 2007-12-15 16:48:17

妳也可以把所有的文件準備好,直接去13, rue Miollis - 75015 Métro : Cambronne ou Ségur辦更新居留
然後就可以拿recepise去坐飛機

更新居留通常是要預約沒錯,但是有一個櫃台是受理沒有預約當天跑去的人
只是妳要有心理準備, 會等很久很久, 因為只有一個櫃台
我沒辦過這種臨時件,不過我在排隊時倒是有聽過警衛在跟臨時跑來的人說:負責臨時件的人去吃飯, 兩點開始排隊

所以妳若真的想回台灣
或許可以試試這方法
詳細情形妳也可以去問問那個警衛伯, 問他問題不用排隊

準備文件為(正本和影本)
1護照
2目前拿的居留證
3居住證明
4財力證明(往年+來年)
5學業證明(往年學業證明+來年註冊證明)
6三張半身脫帽近照

這種事情還是自己來吧
不要相信學校

good luck

Emilie 2007-12-15 08:53:22

如果只是去預約,只要帶著護照及居留證就行了,然後拿著那張RDV的單子及那張已經過期的居留證就可以由台灣回法國囉(我去年就是這樣由台灣回法國的,不過也是膽戰心驚的),不過小巴黎都是在網路上預約,所以可能要跑一趟警察局或是上留法討論版問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