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07:02:54于美芮

不要羨慕

昨晚下課前 提著蛋糕和飯店貴公子一同搭地鐵

貴婦蘇珊則說 真失望 都請老公來接了

言下之意是:

竟然沒罷工 哈哈

我很緊張 今天準備走上課 但~~總覺得很不安

晚上睡不好

我住在哎菲鐵塔旁邊

語言學校在龐畢度中心旁邊

噴水池學校在羅浮宮附近

靠拉法葉 春天百貨公司 更近




早上十點的法文課 歐巴桑八點半已經小牛步的走在路上

風很大 我不怕 因為包成肉粽的我 從頭到腳

(還穿了靴子怕冷)

全套配備 如同當年在加拿大過冬一樣


出發前看了半天地圖 有看沒懂 為了怕迷路 最後決定 走公車路線

保險 事實上 我只要沿著塞納河走 便不會錯

遠遠看到的摩天輪 就是噴水池學校 附近

走 歐巴桑的腳程走上一小時

喜歡一路邊走邊看的我 走著走著 本來是沿著河邊走

後來有叉路 反正盡頭一樣 便選則大道

沿著名牌店街走 一早就逛了世界名牌集中的街道

也不錯

後然 竟然走到香榭大道

我繞了一大圈 又急著趕路肩

羅浮宮到龐畢度中心 我又走了三十分鐘

到語言學校 已經十點十分了

何時變的那麼勤學呀



下午一點下課 回不了家(來回再走三小時嗎 除非我瘋了)

等著上六點的課 便利用時間 逛百貨公司

剛好碰到這群人~~~~

晚上下課九點半一路頂著寒風 一路擦鼻水

我的腦袋只有一個念頭 走捷徑

比方說 過馬路 班馬線是三角型

我就橫越快車道 過塞納河

先目測 那一條橋距離近 哈哈

雖然省不了時間 但心裡上得到安慰

經過鐵塔邊觀光客已經不多 幾名武裝軍人的巡邏

讓我有安全感

總之 已經近午夜十一點 才爬回家


這是賈克先生的網頁 分享他~~的罷工感想

http://tw.myblog.yahoo.com/kleptomaniac.tw
今天的風比昨天大 更冷就算有太陽

有了昨天兩趟的腳力 路比較熟 也不願意亂繞

只想快到目地的

大概 從十三歲參加過最後一次登山建行之後

除了逛街之外 從來沒想過 要走那麼遠的路

只為了上課 真可怕~~

聽噴水池學校的翻譯兼助理 夏洛特小姐說

十年前有次交通罷工 長達一個月~~~~???

喔~~我沒那麼好運吧


沿著河走 路上大塞車 騎腳踏車 滑輪 摩托車~~

路上都是神色凝重提著公事包的上班族

最值得我佩服的是 堅持穿高根鞋的女人

哈哈

明天已經是第三天了 我還是需要走一個半小時路

上課 兩天早晚走下來 加上 中間 空檔四小時 非自願性逛街


歐巴桑心裡只有一個感覺 就是

肩上背的包包 越來越重(只有鉛筆盒 相機和零錢)

像自助背包客 扛著十幾公斤家當 手僵硬的提蛋糕也有十公斤

晃到家 全身快酸死了 誇張的是 腳根有點破皮

(原來我的鞋並不適合用來長途快走 還有一點 巴黎的路

很多地方是凹凸不平的

我的全套保暖裝備 在行走一小時後

熱的帽子 圍巾 手套 通通脫掉

身著笨重的包裝 加上長時間的走路 很怕又感冒

唉~~真的只能說一句

令婆咧





孟孟夫人 2007-11-18 21:34:34

我是從我家連過來的
我猜的沒錯 ....
果然這位青春歐巴桑,是在法國
看了妳的輝煌史跡,真是佩服
面對這樣學有專精的人
顯得我們的不足
以後得多請教你這位烘焙專家囉
看了妳記載的巴黎生活,
令我想起去年的巴黎甜點行
只可惜來去匆匆,所學所見實在有限
請問這位青春歐巴桑,是在巴黎深造還是定居呢
我的意思是說,以後可有機會請妳當響導啊
實在太想去巴黎囉

pink 2007-11-16 19:43:33

好熟悉的路喔
好懷念

版主回應
歡迎加入走路行列 我的朋友 2007-11-18 05:48:26
位子 2007-11-16 17:24:30

你還走真久ㄝ...

版主回應
今天還是走路
但是去藍帶至少離家近
走起來也甘願點
我的同學都說 我看起來臉色很蒼白

我想~~這是走出來的啦
ps 這下不用美白了 自然白啦 哈哈
2007-11-18 05: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