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07:04:56于美芮

吃相 速寫

當灰姑娘 有機會看到 眾生吃樣 民以食為天 吃~是天經地義

然~吃相 ~~就非常重要

其中有些方法 讓我很不順眼

最近罷工 灰姑娘上班不願意扛一堆麵包 重死自己

只是為了請大家吃 我是說 請大家吃是我自願

但我也可以說 不

學校的營養午餐 補到什麼程度!!

如圖一 火腿 熱狗 扁豆(營養午餐很難得是火腿熱狗這類非生鮮肉類)

還有 甜點 沙拉 起司 南瓜湯 在照片外

一天只吃這一餐 對我來說就夠了

對其他人 卻不是這樣(也很正常啦)

故事是

今天我帶了一大條麵包 足夠我吃上一整天

本來想今天要工作到晚上十點也可當晚餐

但我先拿出來分其他助手吃

大家都在忙 所以也沒空吃 共吃了半條

這時貪吃鬼出現了

馬上對我哀號: 看~~我昨晚沒吃飯

但在我看來 肚子還是跟懷孕五個月一樣大 沒有變小 呀 哈哈

下一句 才是重點 他說 你沒帶麵包來學校呀

原來是要麵包呀!! 罷工期 麵包很重 所以帶不來

喔~~~為了要麵包吃 還要謊稱少吃一頓??

那麼他 每天打包一堆食物 難道都分給鄰居了嗎??

不懂?? 接著讓我很驚訝的事發生了

她忽然伸手 將擺在我桌前的只剩半條麵包

直接拿走 一句話也沒說

當我不存在 喂!! 這是我們的早餐耶!!

他迅速的把麵包收藏起來 跟平常一樣

通常一早看到麵包 二話不說 他動作迅速確實的先挑 打包帶走

如果其他人先打包 他就會哀哀叫~~哎~看看 這些人

吃那麼多 一片也不留給我

然後很可憐的跟我哭泣

他都沒麵包可以吃 饞樣讓我覺得 不知如何回答??

麵包也不是太貴?? 真不懂 有時我做完示範課 也會發現

準備要擺回冰箱的兩盤香菇少一盤或直接不見了

如果問 眾人就會說 幫你放回去了(為什麼只放一盤) 或 不知道耶

我想 在廚藝學校 吃的東西太多了 同學的作品也常有人打包

回家(每次被我看見) 打包族手上捧著兩個蛋糕

見我馬上不好意思起來

改口說 哎~~那麼多蛋糕 這些都是要倒掉的

是呀 不然剛才說過

自己今天啥都沒吃? 不就拆穿了嗎?

吃還要面子 接著又會哀號

唉~~這些同學 亂仍蛋糕??? 然後只見手上緊抓著蛋糕不放

不懂 要吃就大方的吃 何必都東摳西摳的

其實身體是食物的代言人 多吃 少吃 原型畢露

也沒有啥不好意思的 各種體態都是美

我很不順眼的是

一張嘴除了吃 就是抱怨 不懂 

我又特別好奇所以 仔細觀察了

發現 只要是工作 他都會挑輕鬆的活幹

或是東晃西晃 專做些 非本份的事

如幫助手的忙 也順便尋每間教室 用剩的材料可以帶回家

或是也跟助手們及學生們 要些吃的 打包 甜的 鹹的 通通好

他總是能找到許多可以吃的 最誇張的是

一整包鹹花生 他放櫃上 一天吃一點 一天吃一點

這樣養自己 永遠都不會被餓到喔

看他真正的做事 臉則非常之臭 嘴巴翹的超高

感覺很厭惡 若是碰到chef在時 他馬上就會露出

來吧!! 寶貝 的姿態 和 相當 迷人的微笑

再則聽見他抱怨 同事工作不利

偶爾他不開心 就會與同事大聲吵架

真的都是一張嘴喔

只能說 對辛苦的工作 沒興趣 只對

吃的和收集吃的有好感 也許唯一快樂的時間吃 午餐時間

邊吃邊聊吧 這樣的人 生活簡單又快樂 看似沒有煩惱

也許所有的煩悶都藉吃來消愁

也許到最後 只需要煩惱 吃太多和減重問題吧

那天我從麵包課帶了三大袋麵包

他趕快包一塊麵包 還說 其他的要打包給別人

(事實上我不小心 要拿新桌布 使用 翻開一看

天呀 是七 八個麵包耶) 哈哈

難怪從來都沒消耗掉過多剩餘的吸收

並且還一直持續下去~~ 儘管 他在人前總是一付 吃不下 吃很少的樣子

讓我深深覺得 也許換工作的薪水 恐怕不夠支付

生活消費 特別是昂貴物價的巴黎

話說回來 以為歐巴桑我 是 好好小姐(跟眾人不深交也不交惡)

就可以隨便亂來 對我一點都不尊重


我越想越覺得 要把這事掀給

其他助手聽

他們覺得很生氣 怎麼可以這樣??

這是態度上有問題 問題不是半條麵包

要是我 一定會翻臉

有位助手馬上直接這樣回應我 還想幫我去理論

真的 真的很讓人無法接受 問也不問一聲

但為了半條麵包 ?? 不懂得尊重別人

還是怕大家知道他又打包

(就算眾人才心知肚明的)

我說 算了 算了

這樣換來對他的了解 夠了

以後 他再也吃不到免費的麵包了

哈哈 這是給他最好的答案

讓我更覺得很受不了的是 平常貪吃的人

常常我的工作結束後 會有一堆剩菜 送回廚房

分享給大家 食物很昂貴又美味 就算吃不完

帶回家 也好 這時他們就開始裝(這點讓我極痛恨)

成一付大方樣

看到那麼多精緻的菜 總是對我說

這些 給誰 誰要吃???~~倒掉!倒掉!! 

你們也等等問問其他人 要不要 每次只要自己不要

就高喊 倒掉 倒掉

感覺到他們對食物是很不屑的不稀罕的

他媽媽的 打包一堆午餐 是因為家附近有很多流浪漢嗎?

要包也要包些稱頭的好料理 像今天午餐的火腿 熱狗

真的沒啥營養

有時我會在廚房的不同角落 發現 被打包的食物 如起司 麵包等等

竟然放到忘記 整個發霉

打包還會忘了帶回家 是因根本不餓 還是 貪

更誇張的是 常在示範課後 chef會留一堆菜 給助手

我把帶照常送回廚房或包回家給麵包店的chef吃

已有人說想帶回家

沒問題的 結果又有一名莫名其妙根本不該出現在廚房的新貪吃鬼

一直問我 這菜 一直問我 在幹什麼

他媽媽的 老娘剛忙完 準備把髒的碗盤歸位

菜擺回冰箱 你盯著我幹什麼

想吃 就講呀 我一直不開口 忙我的

 我上下廚房多次 他老是跟著我上下廚房

真煩 
這菜~~  他終於說了

我說 那麼多 可以試吃呀

他在我面前吃了一堆

然後 就離開廚房

等我準備打包肉類 給同事帶走

靠~~我又嚇了一眺

一整條紅酒牛肉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

就說 這人在三分鐘之內

偷偷包走牛肉 太誇張了吧 

哎~~

我只好包剩下一點點牛肉 沒想到 更誇張的是

外面的 負責清潔的清潔人員

ps(我曾聽過有些晚間負責打掃的人說:冰箱(花園內給學生存放食物)

吃的東西 喜歡都可以帶走??

人住在法國都對吃~~)

竟然衝下廚房問我 還有沒有牛肉???

沒有 我很正式拒絕的說

打掃的人也太誇張了

這什麼年頭呀

大家都是餓鬼還是窮瘋了

其實都不是 就是貪字也不一定要吃

你說是吧











 



 



Jacques 2007-12-05 05:20:33

咳~學校也知道這些事,但是從不制止.這些人真的要這樣搞只會搞砸自己的形象,別怪社會歧視他們.

超人 2007-11-27 23:48:07

呵呵
如果兩三年來人都沒變
我想我大概知道妳講的清潔人員是誰?

貪吃相不分種族
因為我都遇過
最近正打算把台灣餐飲界一位神奇人物的故事
做個完整的介紹
只能說
當我們站在一邊,看著有人&quot搶食或搶不管任何物品&quot時
心中不免會浮現一種鄙視的感覺
well
我們何不做另一方面的思考呢...
去憐憫他們!

版主回應
超人:
同意你的說法 做另一種思考
又會有一番不同的見解
2007-11-28 05:53:58
Mingli 2007-11-25 08:14:42

這就是人性
看來
人性之貪
古今中外皆如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