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02:08:01于美芮

奧塞美術館特展

這是第二次到美術館,特別為了看vollard 畫廊收集的畢卡索,
我想如果今天不去,展覽會快結束,下週起假日我也要開始在甜點店工作,不去便叫會錯過。
週日天氣不錯(沒下雨),我在家東摸西摸直到快十二點才出門,走出大門天空露出一線陽光,向左轉往地鐵方向走了兩步,我馬上向右轉,往塞納河方向走去,為什麼不走路去美術館??

今年我特別累也懶,天氣不好加上在學校上課又工作,沒有多餘的體力和時間像去年一樣,到處閒晃,每天起碼走兩到三小時的路,住在近鐵塔邊,也好幾個月沒到附近看看觀光客了。

沿著塞納河邊畔我連橋都不必過美術館跟我家同一邊,走著走著,太陽照到的地方很熱我脫去外套,而樹陰或大樓遮蔽處又冷的馬上穿回外衣,歐洲的天氣影響人們的打扮,九月的天氣,白天不管穿長袖、短袖披上一條圍巾是非常必要和實用的。

一路走到腳酸,途中經過中共大使館、 大集會堂,耐力有點不足心想:幹!!走半天怎麼還沒到,正想東張西望的找公車站牌,美術館竟在眼前。

週日遊客很多兩點我排隊進場,幸運的買到展覽的票是允許兩點半進場,

展場不僅有畢卡索的畫還有其他人的作品,但我喜歡畢卡索不是因為他是大師,而是每次看他的畫,像是看到他的靈魂(陰魂不散的)附在每一幅畫上,特別是人物畫像的眼神、表情和運用的顏色,越看越覺得有生命力,當然我也發現高更的畫也很有趣,下次要多花點時間看看。

參觀完了,又過了兩小時,這次重點把我喜歡的畫再看一次,還看了銀器,心想很買這次展覽出的書,但我和許多住在巴黎的沒錢學生一樣,考慮良久之後,什麼紀念品都沒買,心裡很自私的想:如果能把畫買帶回家多好,最後只能拍張照留念吧!!

磁鐵要三點五歐元 明信片也要一歐元
這是paul Serusier的畫
自從上過拉糖課之後 看到花朵 都會特別觀賞
這小碗 拿來裝花生豆花 吃起來會不會比較涼

鍋子用來吃燒仙草 應該很爽

盤子可以放月餅
這大杯用來吃巧克力慕斯 應該不錯
盤子我想裝 法式香草案米布丁
拉糖課我們用糖做玫瑰花和喇叭花 真的是很法國傳統的花
美術館內的咖啡廳 假日永遠客滿
這張畫 就是我很想要的 哈哈

自己一個人 想拍照就要麻煩路人

我請一為七十歲的老伯

幫拍了一張照片

他老兄退了十幾步 拍了全身照 我看起來

矮又肥 風剛好吹來頭髮蓋住我的臉

所以 下次請人拍照 要找會超級會用傻瓜相機的人

哈哈
鄰居 2007-09-11 07:43:24

瞬間覺得你有一種和畫中女人相似的眼神..

版主回應
鄰居 妳是內行的 哈哈
被妳看穿
2007-09-12 02: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