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02:19:08于美芮

謝謝

吃飯前 chef就宣佈 把馬鈴薯煮好

就沒事了 我想趕上十二點半的高級班的料理示範

中午我匆匆的將水果麵包往嘴巴塞 就看著那鍋馬鈴薯

十二點一過 我便一個人手腳很快的將餐廳整理好 兩個冰箱也掃好

準備上課 結果~~

今天一到學校 心知肚明 會提走下班 因為 除了例行工作之外

只準備一節料理示範課的材料 果然 人算不如天算

我趕到chef辦公室問 是否可以做清潔工作

他竟然說 一點所有助手在廚房集合

你有空現在去整理芥末醬

哇咧~~害我滿心期待 還跟 chefT講好 要上課 他大聲的說

歡迎光臨

圖一前菜是chilled leek and potato cream with herbs

本來想 算了 就認份的工作吧 下次再上課 但~~

這一個半小時 chef 教我處理番茄 也讓我多做了一些整理方面的事

我還是要說 謝謝chef 最近

事少人多 需要一點技術的工作或非清潔方面的事

其他助手都搶著做 就算chef派給我做 也會被其他助手搶著做或參與

午餐時間大家一定搶著切菜 而不會搶著整理餐廳

剩下洗菜或整理的工作 就變成我的主要工作

連佛藍道都覺得對我很不公平

因為 這幾天 我沒有拿到菜刀可以練習的機會

但我很明白 廚房能做的事 輪流做也都差不多

切菜也沒有比洗菜高級 切洋蔥和燙個蕃茄一樣

大家都是chef的手腳 手腳本來就有長短

若是爭輕鬆的活幹 就會越做越懶散 這是我的看法

剛過一點半 所有事又做完了 人多手腳很快 chef放大家走

我雖然遲了一個小時 但總比沒到好

進了教室 嚇一跳 這期 高級班學生本來就多

而且都是我的熟面孔(之前一起上中級班的同學)

還有許多特別的觀眾~~

chef已經燒滾滾的煮開了

圖二 是男同學的最愛 sauteed rumpsteak ricotta anf graden herb gnocchi
tomatoes and poirade
工作了一上午 一坐下來 不到十分鐘 瞌睡蟲 就找上門了

我努力的吃糖 和小餅乾提神

這款甜點 使用的櫻桃是我一顆顆的去籽 但櫻桃不能斷成兩半

我花了很多時間處理 但看chef 一鍋就倒下去跟糖漿一起煮

真不知 櫻桃 不能切成兩半的意義在那兒

很久沒吃冰淇淋了 吃太多 水果或酒類冰沙 今天吃到冰淇淋跟是和老朋友

久違重逢

剛打出來 天呀 好好吃喔

超新鮮 超級有牛奶味(我這是廢話 因為主要原料是牛奶 蛋黃 和糖及香草豆夾)


圖三 fresh cherries poached in syrup with ginger crips fan and vinilla ice cream
這位婆婆 的女兒在高級料理班上課 是全校最瘦的女生(我覺得)

婆婆也在上個月上了 (做菜給朋友吃)的 課(我是助手 ) 今天一家三代到齊

年輕有魅力的婆婆帶著 可愛的外孫女一起旁聽

趕快拍下漂亮的家庭

下課後我幫佛藍道收拾 現場 CHEFㄒ 說 謝謝!!

我說 回家就想睡覺 我愛工作

cheft說 娶到你的人一定很幸福?

我說 chef 可是至今沒有人要娶我耶

chef T 離開前又跟我說 謝謝 我才要說

謝謝 chef 又讓我多上一次課 收獲良多 受益匪淺

上一篇:很好

下一篇:一口吃掉....三明治

位子 2007-08-08 19:02:24

....
喔~
....

....

你趕快把他抓回台灣
然後
不准他進PUB

天天跟在他身邊

用美食誘惑他

版主回應
位子
糟了 他本來就不上pub
而且他比我還會煮 怎麼辦 哈哈
2007-08-08 22:55:38
位子 2007-08-08 08:24:49

歐拉拉....不是用嬰兒食譜跟你求婚了嗎?

版主回應
位子先生
下次他渡假回

抱回一個嬰兒~~真象就會大白了 哈
2007-08-08 12:17:01
ξ 歡娜__ ܤ 2007-08-08 06:31:47

`看起來

都好好吃歐
(口水)
xD

讚欸__*

版主回應
是真的~~~~~好好吃
尤其是我在幫忙收拾東西 沒吃到櫻桃 但
冰淇淋是整桶挖來吃的那種
過癮ㄝ
2007-08-08 12: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