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04:32:23于美芮

幸運等於幸福

為什麼說 幸運等於幸福 因為 我只重視未來

過去已經過去 這就是一種幸福

在單純的工作和當學生的日子 凡事都能沉澱

之後再細想 忽然間就把人看穿了 也把事情想通了

這也是種幸運 因為 最大的幸福是 我開始懂得取捨

懂得 動物與植物的差別 食物與事物的共通點

幸福的灰姑娘 很幸運在三點下班後

又能多上一次示範課 這次跟上的是 高級料理班的最後一節示範課

示範課後 就是期末考了 chef跟大家宣佈期末考的範圍和方法後

(雖然我不用考試 還是聽的很認真 )便開始做示範

我很幸運 兩個月忙碌的助手生活 還有空(有力氣)能上兩節課

是真的很幸福

我喜歡甜點 從甜點介紹給大家

圖中 哈密瓜和葡萄柚及哈密瓜冰沙
甜點 英文名
Chilled melon and grapefruit rosette thin layer of mint jelly

這道甜點 在朋友聚會端出來會引起掌聲鼓勵
知道做法 後 會引起驚訝

媽的! 這太簡單了吧!!

而且最重要的是 人人都能做出自己的味道的甜點

但冰沙的部份 若家中沒有冰淇淋機

請買現成的
主菜是鵪鶉

高級料理班的 法式料理 Classic Cuisine
英文名:
Roasted squab with new potatoes and fava beans

這道菜的擺盤和配色 也是絕美

可惜我不太愛鵪鶉肉 下次再試吃吧 我跑餐桌前 又吃了一盤前菜







常覺得會做法式料理或甜點的chef

對美的欣賞和藝術涵養 略有涉獵

前菜是
Tabouleh with fresh” Bouquet “shrimp and vanilla oil

配方表如下:

Principal ingredients

24 bouquet shrimp alive if possible
Small cucumber to line circle molds

Tabouleh
200 g medium grain couscous
Olive oil
Lemon juice
1 strip orange peel
60g cucumber cut into brunoise
1 Small red bell cut into brunoise
15 mint leaves
1/2bunch chives
Salt pepper

Vanilla oil

100ml peanut oil
4vanilla beans (pods)
3 star anis

Decoration
Powdered vanilla
Mint leaves
通常歐巴桑會甘願 犧牲睡眠 打配方表

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 超喜歡這道菜 簡單 好做又好吃

不管誰家的無條件廚房 都能做的出來

所以想跟大家分享

上一篇:忙裡偷閒

下一篇:很好

位子 2007-08-03 13:45:04

前菜裡的白白的是什麼?

版主回應
白白的是蝦子
這篇還沒寫完
請繼續看一下
便知其二
2007-08-04 03: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