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 01:13:12于美芮

忙裡偷閒

七月到九月是法國人的渡假精華時間,學校chef們也輪流休假,chef們的假期大多維持一個月左右,chef休長假、學生玩短期,就我所知學生們都是利用假日加上剛好連續沒課的日子溜到歐洲各國或到法國各地去參觀。

而我的選擇則是將預算通通花在書籍上,風景如畫的歐洲風光和法國的各地風情,當我手邊一杯咖啡心也隨著雜誌的圖片神遊一番,一直想到西班牙和義大利晃晃,現在的我,只能等助手工作告一段落後,才可能有想玩的力氣。

這兩週,隨著密集班的結業,廚房工作常提早收工,利用下午時間我
忙裡偷閒主動跑到高級料理班看示範,當助手的好處像是學校的自己人,不用到櫃台事先登記,跟chef報告他同意就行。對我來說是唸高級班的暖身課,這次看示範,我沒炒筆記第一次上課不寫一個字,用頭腦記喔!!

高級料理班的菜,端上盤子後真漂亮,顏色、擺飾、角度及口味樣樣俱全,
材料、與做法跟和市面餐廳點菜很接近,還好,剛上過中級料理的我,對法式料理有點概念還不至於聽不懂。

我也很幸運,雖然沒有去渡假,但很久沒上課了, 今天是松露與蛋做前菜、茄子蕃茄牛肉起士捲,搭配義大利節瓜、馬鈴薯、紅蘿蔔和香菇、黑橄欖及蕃茄等配菜,甜點則是安格列斯醬焦糖大黃搭配新鮮草莓 。

松露把蛋也變的很貴
中間這片是起司
草莓上面的大黃煮過 裝飾烤脆脆的也是大黃
這杯 以下到上是焦糖大黃 草莓 安格列司醬 和烤大黃

上一篇:漂亮的chef

下一篇:幸運等於幸福

茹 益鳥 2007-07-28 03:06:04

一整套做出來
真是大學問

賞心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