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 12:13:48于美芮

蒼蠅和蚊子

圖一 我家附近糕點店

七月二十六日星期四,從六月初開始做助手,撐到兩個月,正式進入感冒週,

一早起床,總是有氣無力,但一到校,整個人精神就來了,收工後,又開始覺

得喉嚨痛、流鼻水。

一邊做料理一邊咳嗽像話嗎?所以旁邊chef做料理,我想咳嗽就先忍、忍到

不能忍,嗚住嘴衛生紙力咳一下,從廚房後面出來後,裝作沒事但趕緊洗手,

還好感冒不是太嚴重。

我少吃營養午餐中葷食類,然而,做粗工需要力氣味口也變好大,以為自

己手臂長肌肉沒想到腰圍也變粗。是因為久站、肩膀酸痛或回到家就癱了??


七月早晚出門還要穿外套,這個夏天對我來說:很冷,晚上睡覺

要關窗戶和蓋厚棉被,也許感冒就是這樣找上門的。

圖二 與圖一同一家 他們家的草莓塔看起來很整齊

隨著密集班結業,廚房變得事少人多,大家一起做事情很快結束。chef們也輪

流度假去,料理班的MT chef 今天心情非常好,跟著他做料理課也很順利,

甚至於在午餐時間,當著眾chef的面稱讚我(真歹勢)!!

順利又開心是今天的開場,總是有人出來唱難聽的插曲

MT chef 做示範通常不會提前結束,上次我跟著他後面的課,不但沒有事先準

備時間,我的材料框一直放在電梯內,等馬莉歐把所有的鍋碗器具撤離,心裡

雖然急~~也只能幫他清理以便自己接下來的工作。

我和馬莉歐是好兄弟 工作一起很合協 也沒問題 就算有問題 一定當面說

圖三與前兩張照片也同一家店

哈哈 這塔底下是千層派 看起來就迷人多了


今天我後面跟著二號助手,我想:他很不快樂吧!!做助理工作卻又不懂享受

工作的快樂,隨時隨地都在苛責和抱怨別人。(不知道是不是針對著我來)

他的材料在電梯下不來,一開口就抱怨我

一號:你應該好好整理這裡(苛薄的口氣)


尤其空間本來小加上另一位料理chef把烤肉機也堆進來】

我說:我已經撤掉一半的器具了!!

為了趕快清出空間,我把所有東西堆滿電梯,還是有一臺烤魚機要撤退,我又

等了另一臺電梯,等了半天只好衝到廚房,原來電梯內放了幾包垃圾,沒人取

出所以電梯動不了,我快速取出垃圾再回示範室(這是助手們能順手做的事卻

沒人管)。等我回廚房把器具拿出電梯,一號助手又有話說:

你不應該一次用兩台電梯!!因為大家都要用

我說:後面有demo我急著撤 才會用另一台

他說:先撤掉你的東西再用一台電梯 因為大家都要用

(已經中午十二點了 請告訴我是誰要用)

兩臺電梯都停在廚房 沒有人願意去碰

我說:我不是用兩台呀!!

跟他也說不清,只好說: 是是是!!敷衍打住

一號、二號助手睜眼說瞎話,自己沒將垃圾退出來,(佔用電梯)卻大言不慚

的來怪我用兩臺電梯,??

誰是白癡??

最好笑的是一號、二號女一邊到廚房取缸盆等,器具還一邊對我說:

你是不是把所有的器具都用光了!!

(我心想 不是我 是chef 他倒底哪裡有毛病)

我說:妳說什麼??(我裝傻)

他的英文、法文我都有聽沒有懂

這是問題嗎?我只負責我的chef,難道我該剩下一堆器材給妳嗎?白癡!!

塑膠餐具幾乎是我每堂課補貨,每回補三、四百個,當我要用就會沒有,還要

再補貨,我如果像他們這樣抱怨,可能早就氣死了

圖四:這是麵包店 MONGE 有人說是三星級的麵包店
每個麵包的皮都烤的超級脆 可惜這家麵包不是我的最愛


一號助手跟我在廁所相遇,

以為氣到我了,誰像你們把不快樂散成一地

沒想到我是很開心的說:

今天的示範課很好 chef也即將渡假去了~~只要講起chef的總總,這些助手心

理就不痛快,我也很故意的講出來。

愛嫉妒的人們,等我感冒好,我會想辦法讓你們更嫉妒的!!

哈哈!!

圖五 三星級的麵包店內 還好裝潢沒有三星及
不然麵包可能要貴到大家受不了

在廚房工作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我覺得真是奇怪,不懂!!一號二號助

手一早跟我發什麼脾氣!!像他們這款女人,以面相來說:沒公婆緣,

小家碧玉型的,上不了台面、帶不出場面;成不了大器的那種,如果還

要苦臉做事,就像電影 灰姑娘結尾,

姐姐和媽媽受罰到洗衣廠工作,在哪兒做事還會狀況百出弄的一身黑(狗咬狗)

不開心做事就回家去不必在此演苦旦,以我的角度來看,她是專挑輕鬆的事

做,常被佛藍道盯,只要偷懶,佛藍道就不客氣的大聲嚷問

一號二號助手又上哪去了】讓沒注意的大家都知道






圖六 三星級麵包店附近的甜點店 順手拍照 實在是因為
這家店的蛋糕 顏色實在太多了 看的眼都花了!!!

哈哈


佛藍道 告訴過我 助手會有情緒問題 這種情緒很像蚊子蒼蠅,

無意中就會飛到你的身邊盯一下,我總要趕來趕

去,蚊蠅一直在身邊飛 是種干擾

在廚房工作還趕些蒼蠅蚊子的 又不能用噴效

全殺光

我常選擇開門~~讓它們飛出去,

被叮止癢的方法就是 回家 告訴 大家 這個故事。

這是家老店國內有名的孟老師介紹過) 我拿著dm問chef
將來可否到那裡做實習?chef 說 這家店的產品不夠新潮???

那???我~我~我~~就~~就~~打消此念(這家的可麗露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跟一般麵包店買到 徒弟做壞的 哈哈

或是一般麵包店量不大 跟工廠訂貨 不一樣


圖八 這也是我家附近另一家麵包甜點店

本人偷拍的速度越來越好 哈 草莓蛋糕 看到沒 中間的草莓被cream蓋住了
chef在做這蛋糕時一定很趕

上一篇:這是送的

下一篇:8月一號忘了買橘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