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01:31:10于美芮

牛肉是留給準備好要吃的人

六月十八週一(基礎料理課 )
Coeur de contrefilet roti (roasted sirloin fillet)
Pommes mousseline(pureed potatoes)
Aiguliette de boeuf mode(beef with onions and carrots)

本週是早起鳥兒週,一連三天都八點開工,
中午跟示範課,十一點半當午餐準備好後,我便忙著準備課堂所需器具,
沒空吃飯 怎麼辦 簡單

廚藝學校真的不缺吃的,就在我忙上、忙下之際,瞥見小餐桌上,擺了一張pissaladiere「披薩拉耶」,順手切一塊試吃,這是深受法國南部尼斯一帶所喜愛的點心 利用發酵麵團表面鋪上洋蔥、缇魚罐頭搭配黑橄欖所做的,炒過的洋蔥發出濃郁的香味,特別的是蕃茄,今天使用品種是鳳梨蕃茄,吃起來有酸有鹹還有蕃茄味真特別,我就吃了三小片解決午餐。

示範課chef mc

今天示範 牛排及馬鈴薯泥及燉牛肉,我則是全神貫注、食材及調味品甚至於是器材準備若不夠齊全,以chef的作風看來

他是不會客氣的,對助手,他是高要求 但對我不會太苛求 哈哈

,助手要主動將下一步的動作做好

但我們若有溝通上的問題(上課時chef唯一語言是法文)他也會自己動手。

法式料理除了鍋子用的次數多之外,就是過篩網,主菜過篩三、四次,再加上醬汁、甜點,也要使用不同的篩網,這也是為什麼法式料理吃起來細緻的原因 之一。

下課後chef留下一整盤菜, 我則是沒帶回家

整盤送給清潔阿姨,對法國粉紅色的肉類興趣就不高,

加上連續忙了三小時後我一點食欲都沒有 只想上廁所。

下午繼續在廚房備料,

忽然在櫃臺 碰見學姐她是來自香港的女生,甜點班畢業後她又上了專業的課程,(她告訴過我 專業課對她來說 意義不大??我是不懂她的想法 因為沒上過

但任何意見和看法都成立 不是嗎)

之後回到香港,這次再回法國是為在香港開店準備但~~~

她回學校是想看學校使用烤箱的廠牌??(學校只讓他拍一樓廚房的照片),

怪!!過去一年在學校難道都沒注意嗎?現在才在找材料商看器具??

我沒必要幫他到樓上拍烤箱 因為全校烤箱都一樣(這點她也不確定?)

我認為學校的機型太老,她應該看廠牌而不是型號

我能幫忙的只能

介紹他去買LE JOURNAL DU PTISSIER,雜誌上有太多廣告,可供她應用。

忽然 有種 感覺 外行和內行真的有差別 我不是說她外行也不是說自己內行 請勿誤會

我是發現 學歷在烘焙料理這行是很唬人的喔!!

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想這這點

回到家後, 雖然累的跟狗一樣

特別是腿 腫脹 牛仔褲都變緊

我像三太子附身,上超市買了三公斤的馬鈴薯練習削成橄欖狀。

兩點半,半夜睡不著,我煮了白米飯,

從上週開始電話和網路都有問題, 拖了一週連電話公司的電話都打不通(該死的巴黎)我和臺灣失去聯絡的工具。

但~~~誰會想到我,這個天天在廚房工作的灰姑娘

說我是灰姑娘一點都沒錯 手指因不同疏菜 染成不同顏色

滲入指紋中 要用檸檬才洗的乾淨 小傷口更不用說了

好像比灰姑娘還慘 她還有空參加舞會 我則是天天見到床就昏倒大睡

趁著段時間努力工作,臺灣的朋友對我來說太遙遠了

不是嗎? 以上是站在廚房工作太久 腦袋的胡思亂想


營養午餐:馬鈴薯、長豆、豌豆沙拉,義大利麵加烤牛排【照片】

午餐 很受歡迎 大家吃不完 通通包回家

一向是牛肉 因為有人不吃豬肉 所以營養午餐

不是小牛嬻肉便是雞或羊肉

肉給誰吃 給準備要吃的人
所以準備好的人就可以吃囉
Lillian 2009-03-19 01:10:15

請問第2張相片是”披薩拉耶”嗎?
chef不介意烤太焦嗎?
還是這樣子剛好?

今天開始拜讀藍帶灰姑娘篇
請多指教^o^

版主回應
那是焗烤馬鈴薯
烤成那樣才好吃哩
2009-03-19 09: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