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00:11:40于美芮

付 錢 ~~吃不到與不付錢~~感覺到了

之前在(曲未終人散散)

那篇文章提到 到哎菲爾塔的二樓 當義工

請大家看看我拍下的一些照片

這是付錢 但吃不到~ 我是說 吃飯要有這種景

外面的景究竟佔買單的幾成??

這跟背景身世 一樣 唸私立小學上下學有司機接送

和下課後要趕回家幫忙賣菜 是有分別的

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品牌 品牌建立

標誌 市場 定位 包裝 策略 行銷 管道 廣告 通路 服務

要不然 還有一種 口耳相傳 百年老店

戲棚下佔久就是你的 以時間換取 品牌信任及產品代言

短時間 要建立品牌 做快的方法 應該是 (催眠)

跟電影 情人眼裡出西施 一樣

把人們心中的期望 慾望 掏出來

當你說 請你跟我這樣做 請你跟我那樣做

通通會跟著你走 追隨名牌

扯的很遠

是醬子的嗎 我比較相信 算命說的

因為 他們不會告訴你 真相 哈哈




















我到餐廳與朋友吃飯

歐拉拉問我好不好吃 我說 不錯

但 感覺上如果只看菜 我覺得很貴

因為是普通的食材

好吃的料理和chef的功夫 再加上吃不到的部份(裝潢 服務及感覺)

就不能說貴 要說 划算

到餐廳用餐 付費與餐點 相提並論 然後評價貴或不貴

其實 食物反應的成本上 也許是總成本的

百分之五十中的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

我不知道這樣說 對不對 也許有些店家抓高食材的成本

換言之 室內裝潢陳設格調 到 桌上餐皿 與服務 地點 知名度

都反應在餐點的價格上
舉例:一杯咖啡在飯店和在壹咖啡的價格可能相差五倍

所以 如果飯店大廚把法國菜或日本料理的餐廳

開在你家樓下美而美早餐店的隔壁

裝潢的跟賣廣式叉燒便當或池上便當店一樣

(牆上有電風扇 四腳方型鐵腳桌和椅子)

你覺得 日本料理或法國菜應該賣很貴嗎???

學校邊的自助餐把菜放在銀盤上 一份菜 如果要

要賣原來的五倍 你會接受嗎??
我有點弄昏了 是不是

菜 在不同地點 也有了不同的價格

夜市的胡椒餅和車輪餅 端到遠東飯店 ~~~

安格列斯醬的甜點連鎖店 很成功

是告訴大家 我把飯店大廚的餐點 端到自助餐店賣

但大家忘記一點的是 餐點是誰做的??

真正讓連鎖店賺錢的是

消費者感覺付了(飯店餐點的感覺)價錢

但是這種感覺是不收費的喔

消費者買了糕點同時感覺自己聰明的賺到了感覺

忘了 實際是 在自助餐店買自助蛋糕






這盤小點心

白色 頭頂上有一小陀奶油巧克力蛋糕夾椰子慕斯
紅色 餅乾上慕斯噴上粉紅色巧克力

這盤點心若同時出現在

哎菲爾鐵塔上的餐廳下午茶宴上

和吃辦桌最後上的甜點

你的感覺是~~~?
位子 2007-06-12 15:45:57

看來你是準備在巴黎定居了...快去想辦法拿到居留證吧或法國公民,畢竟沙克吉又獲勝了,可能對於居留會有....

青春歐巴桑 2007-06-12 05:01:01

哈 我覺得最好的地點 是 家

每一個人的家 都是最好的

所以我應該 到大家的 家 去做甜點給大家吃

這樣會不會服務太到 家 了 哈哈

或者 大家來巴黎 吃

我無法在你那留話 怪怪的

位子 2007-06-11 23:53:59

希望你未來把店開在...不用讓我們負擔太多的景色費用與房租費用的地點,這樣我們也就可以更平價的吃到你的手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