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08:36:30于美芮

心情不佳的幻覺作祟

圖一 我喜歡 這個跟水彩調色盤很像的盤子 杯子也很大顆
這是道用眼睛吃的菜 可愛的配色 真想去買一個一樣的盤子
放項鍊和耳環
前菜的沾醬是酸醋 我愛酸 兩者一起吃
嗯~~~有鹹~~但不會太鹹~~

炸球 要說是日式可麗餅吧 特別的是內餡之一有豬皮 吃起來QQ的喔
讓人想起 臺灣傳統市場內賣炸的熟食 每次我都會買些在回家的路上 邊走邊吃


幻覺~~~~我做炸球內餡

用鮮蝦和香菇(這吃起來會內鮮外皮脆和香菇會造成餅內的多汁) 先炸再烤
底下的配菜是義大利節瓜醬 (像不像炸豬排淋咖哩醬)
柔軟的口感和黃色的炸球搭配綠色很漂亮 沾蜂蜜醋醬

這是和朋友一起去松露餐廳的商業午餐

心情不佳 所有聽到的對話 也變成是一種幻想~~~


沒有手機在法國社交很不方便,沒有什麼朋友,手機對我的用處不大,

重點是,我也不想交朋友 哈哈!!

但總是有機會 大家坐下一起聊聊天 喝咖啡

常被問的很煩的是~~~~~~

問:將來要做什麼?
答:做家庭主婦呀!

問:那你為什麼要學~甜點?
問:做給親友吃? 吃驚!!

想:做給親友吃不必特別去學,買食譜看電視就夠了
家庭主婦最會的~~~不就是逛超市買現成的嗎?

答:我喜歡做給大家吃,勝過自己吃,但要做出好吃的甜點, 自己要先吃
問:既然喜歡做 就該成為一個chef?

答:我只是一個甜點練習生,學會,不代表自己馬上很專業,這行需要練習和經驗~~還是在家做給親友吃吧!!
想:喔~~不是chef 喔=蛋糕不好吃(吃了我的蛋糕讚美半天,這~~~~他開始冒汗
問:無話可接的表情,
哈哈!!

我幻想~~~~~~,下次台詞要改成:

答:標準答案是:回臺灣開店,開一家很棒的甜點店喔!!而且說不定還要開餐廳喔,計劃不止開一家,還要到中國發展~~~。你知道中國的市場很大~~~,而且法國甜點正在全球造成旋風,能將法式甜點帶進亞洲是我最大的榮幸。

問:是呀!!你沒問題的,這些甜點(外行的感覺是有上課就是師傅了)都是妳做的呀! 真的好好吃喔!!(明明是家庭主婦版的蛋糕 沒完成裝飾馬上變專業)

答:亞洲人很喜歡法國甜點,所以為了要原版重現,所有的材料我都會從法國進口,連水和天氣都不能跳過,否則在臺灣那麼潮濕的地方,杏仁粉不乾,馬卡龍就會做不好,到時候一個小蛋糕我要賣五百元,反正臺灣人很愛吃又有錢~~~~~。

接著看到問話的人,露出微笑點點頭,感覺上
他正在和一個有理想、志氣的chef交談,很想要你的電話~~。

圖二 鴨肉上面該有鴨皮 這道菜上面的皮是用大蒜為主的醬汁調好 鋪層上的
(我猜的啦)因為一切 上皮的部份就散開了
鴨肉厚 用刀切 要使力 切的時候 有 鴨肉煎太硬的錯覺
但送到嘴 又不覺得 鴨肉不蘸醬汁一起入口的話
肉本身是沒有特別的味道

下面金黃色的是南瓜泥 南瓜味不重 泥的質感處理的很細緻
倒是旁邊的鴨醬汁是啥味道 我不記得了

我愛南瓜 從南瓜麵包 南瓜派
難忘的是好友葛莉絲曾經出版一本南瓜食譜
其中有道南瓜鑲甜八寶糯米 (整顆南瓜鑲入糯米 )至今讓人念念不忘

想~~~ 起 在學校處理這類料理的手續
先去皮 煮熟 再烘乾南瓜 放入食物攪拌機 打成泥
再與奶油或其他材料調合 那麼費工才做出來
說什麼 我也要用麵包占著吃到盤底又光又亮



圖三
甜點 椰子布丁下面是蛋糕上面是芒果冰砂
草莓已浸過糖漿 碗看起來跟頂帽子一樣
我請坐對面的朋友幫我把這碗公吃掉

我想 我吃甜點 喜歡吃 沒吃過的 這是廢話

大部份都沒吃過 而且每次吃甜點 我都要試吃別人盤內的

我想吃 漂亮 特別費工的 而不是 簡單又普通的

我喜歡 簡單的原味 而不是加了一堆怪 (草)的口味

如果是ㄔㄨㄚ冰

我會把 紅豆 大豆 綠豆 麥片 牛奶 玉米 花生 歸成一掛的混合
不會把 仙草 豆花 杏仁 愛玉 粉粿 烏梅 蜜餞 放在同一盤


幻想~~~~~~

女人是甜點做的,以為有了男人,不吃甜點也能體會幸福,
甜點是女人做的,打扮的美美的,不吃甜點此生也不枉費,

男人和甜點很像,女人愛上之後,酸的甜的滋味層層包圍
甜點跟男人不像,愛上女人之後,放棄再多幸福也無所謂

女人都愛吃甜點,吃掉之後也能揮別男人得到安慰祝福
男人都愛吃甜點,沒有女人的日子幻想甜點尋找舊回憶

未來要不要做這行?未來的變化多端,誰知道?
如果你只關心甜點好不好吃?誰做的有差別嗎?

我只關心甜點好不好吃 身邊有沒有人有那麼重要!!

La Truffière
4 rue Blainville
75005 Paris

Téléphone : 01 46 33 29 82
Fax : 01 46 33 64 74
E-mail : restaurant.latruffiere@wanadoo.fr
那天 這票人到松露餐廳用餐

餐廳的點座落在第五區 這一小區餐廳商店鱗次櫛比 熱鬧非凡

吃飽了 還可以散步去買麵包RUE MONGE 這條街上有兩家很優秀的麵包店

一家叫 monge 另一家是 eric Kayser原始店

Métro : Place Monge (ligne 7),
Cardinal Lemoine (ligne 10)
Bus : lignes 47 et 67
RER : Luxembourg (ligne B)
Parking public : Rue Soufflot, Patriarche (Censier Daubenton)

PINK 2007-06-23 19:45:37

阿姐
真的回答的很迷幻
HAHA
所以我下次可以跟朋友說
我學表演
不一定演演給觀眾看
我只是想愚弄家母
WAHAHAHA
有被你點醒
多謝阿姐開釋
讓我覺得人生無限FUNNY

鄰居 2007-06-10 23:05:04

哈哈~一整篇很迷濛
在附近晃了好幾個月都沒遇過歐巴桑
感覺你的生活振奮又充實..
跟我這種畢業幾年的婦人相距太遠~

昨天夜裡很低迷..
這附近還不夠熟悉,
如果不是這麼晚,
可以跳上公車浪費一點時間
走到地鐵站旁邊還幻想了一下,
可以找你出來抽一根煙阿~~
最後還是進了地鐵..從頭到尾坐個兩圈..
哈哈~最討厭的地鐵居然變成避風港~

版主回應
鄰居:
醬子很孤單 但~~享受 有聲聽不見 有人看無人的 感覺 消極和積極之間也沒有界限
生活節奏有時快有時慢 有時也會停下來

我喜歡看地鐵站的廣告 從廣告就能看出
針對在此區進出的人們是 有錢 有閒 還是 無錢 忙亂的
2007-06-11 01: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