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17:25:41于美芮

巧克力噴水池結業式

昨天晚上有一節巧克力課,兩個半小時我們參觀了噴水池的巧克力專業廚房外,也知道更多巧克力相關的知識和專業秘密。

http://www.paris-trendy.com/1_rdv_g/chocolats_la-maison-du-chocolat.html

這網站有 許多巧克力店的地址 請自行 看看

法國最好的巧克力店之一 ,La maison du chocolat,這家店是許多法國人的

最愛,chef 說:他們一天至少能賣出五百斤巧克力,一斤巧克力的售價約一百

二十歐左右。再加上店內還兼賣(馬卡龍)和蛋糕耶!!

很賺錢耶~~感覺上啦! 也不知這類店還有那些看不見的開銷

(如量身訂做的巧克力包裝盒 盒子的作用也能保護巧克力不是只有好看而已)

幸好 巧克力不會浪費材料掉的 不像蛋糕切掉的部分就不能賣

巧克力能回收

之前,學姐實習的巧克力店,前後也只有三名員工及一至兩名實習生,

小小的店面加上廚房,每日量產雖有限,但巧克力還是能外銷到日本。

老板有十幾年與巧克力為伍的經驗 沒有他 就沒有這家店

所以別光看這面,製作巧克力的相關機器設備昂貴,需要的手工人力和技術。

還有淡、 旺季之分。

Chef說他不會買那麼貴的巧克力,他會花一半的價格到小型的巧克力店

如 :Patrick Roger,對他來說品質是一樣的,Patrick Roger

本人是個瘋狂的巧克力師 對巧克力的癡狂與投入的精力 超常

為了要記住八個月前嘗過 巧克力的味道 他保護感官


不抽煙 喝酒 他對巧克力的堅持及要求 造成他無法為別人工作

只能當自己的老闆 chef 講完後 我想起 嗯~~看過這家店

櫥窗內有巧克力雕塑 下次一定要特地去支持一下

La maison du chocolat的品質受大肯定,但真的炒的過高的價格
三塊巧克力 要約五歐元 這也是 我買不下去的原因之一
還好之前參展試吃不用花錢的

圖一 結業 與chef和學校主任拍張照


圖二 拿到修業證書了 九月再回噴水池繼續上課直到拿到畢業證書
做實習

巧克力不能放冰箱冰 若氣溫太高怎麼辦
可以先放在盒子內 在放入冰箱的蔬菜盒中
吃前早點拿出來就不會 看見 巧克力變色或長角 冒泡泡了

本來我超愛的G牌巧克力 聽說
此巧克力為了維持在常溫下的品質
並不是使用 可可油製作巧克力
那~~~

小時候喜歡吃的棒棒糖 沒想到我會做

同學們把糖倒入模型中 一直喊糖很燙 我覺得還好耶

之前在學校學做過做糖雕

腦海 不斷浮現的畫面是

我說好燙喔 chef直說 不燙不燙

影響我 做棒棒糖 也不能喊燙

倒底 之前 我是上了陰魂不散的甜點課
還是中毒太深 哈哈





巧克力蛋做裝飾用的 也可以吃 下次朋友生日 我就做顆蛋 送過去
巧克力和酒的搭配 我認為是絕配

巧克力包著酒漬櫻桃和白巧克力ganacge

是這幾天來 我偷吃最多的巧克力 哈哈




開香檳前 我們要把這幾天學的巧克力和糖果果醬 打包 帶回家

送給朋友
結業前作品是將巧克力糖果 放在巧克力雕塑上

同學們 七手八腳的七拼八湊把糖果擺上

不 知道為什麼 糖果擺的散散亂亂的我就

很不順眼 我只拍 自己裝飾的角度

哈哈 中毒太深

數大便是美 看見一堆巧克力放上架後

所有的人都露出了笑容

jessica268 2007-06-20 01:31:46

讚嘆!!

你好厲害喔!

有分享到妳結業的快樂 2007-06-10 22:36:12


巧克力
真難拒絕

非吃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