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02:36:06于美芮

期末考 之半夜不睡覺

AM3:00 起床 上網 聽了楊宗緯 的 新不了情

喝了咖啡 不想睡覺 離開臺灣不久但感覺上

已經脫節了 根本不知道 現在流行什麼

所以看到新人楊宗緯的鍋蓋頭還嚇了一跳

聽了他的歌 才知道 現在年輕人喜歡 這種調調

圖中的甜點是到麵包店拍的 是鍋蓋頭的聯想


AM5:00 到樓下麵包店 找歐拉拉先生

看到咕咕洛夫麵包 真的香氣十足

他給我一根熱的法國棍子麵包

我撕開吃 一邊喝咖啡

AM7:00 麵包店開始運作

我回家 繼續 上網
回到家, 還是睡不著,下午要考試 怎麼也不再翻一次配方表覺得很煩。

啃光光一根法國麵包,(溫熱的麵包真是易啃又香)已經九點多了,跟臺灣的朋友msn也是有一句沒一句。

Ps:msn 這是最方便的連絡工具,但。我有一整排連絡人,除了固定幾個互相問好的對象之外,其他的朋友也都不說話了。

也許上班時間不夠,大家也都忙。

AM10:30癱在床上等時間吧!!昏昏欲睡但睡不著,也不知過了多久。

室友回家了,剛上完八點半的課帶著一票人回家,眾人哇拉拉的聊天說笑一路從一樓到客廳都沒停 ,這下我真的清醒了。
AM11:30到學校吧!離下午考試還有整整三小時。

聽說,考試主要有兩道菜雞或魚

(聽起來像~~點飛機餐好像,小姐先生想吃魚或雞) 我想選~~雞。

候選的考題,有十道菜,(牛、羊、雞、鴨、魚)這幾天邊看邊回想,其中法國

巴斯克雞是唯一想在家練習做的 ,但 我沒有

法國巴斯克雞 不但有名又好吃 我也喜歡料理。

一隻雞做好是八人份,要吃很久~~所以就躺在床上,假裝自己在煮囉!!

PM3:00在學校晃來晃去~~同學們在WINTER花園,有的聊天有的k配方表,只

記得有人說,我一定要提早離開考場,至少提早個四十分鐘。

考試有兩個半小時,練習課我們上的菜都是一人份,(所以可以挑最漂亮的)今

天要交出配方表上要求的所有份量,放在橢圓型的大鐵盤。

終於熬到要考試了,我不是緊張 我是想做雞~~

不!不!不!(不是做那種雞),照往例,期末考題,我總是抽到比較困難的

題目。



圖中右為南美的愛比較同學 左邊是從上次雞蛋事件後就 不理我 而且
保持用下巴看我的 數學零分看似慈眉善目美國老祖母

為什麼要和他們拍照 是為了要告訴自己 知人知面不知心呀~~~
圖中 這是我的期末考


PM3:00考場就是廚房,一般考場會發生的事情除了忘了帶准考證之外,都有可

能發生。

CHEF唱名前宣佈:標籤有兩種顏色

紅色代表雞,藍色代表魚,每個位子都有號碼(不用名字避開有印象分數之嫌)


代表個人,桌上已備有材料及配方表(無作法)。

同學們輪流進入抽籤就定位,我是最後一位(照姓的英文排序),剩下的那張籤

就給我。我拆了半天才把紙條打開,看到顏色我開心的對著chef微笑

(不像之前都是對著chef尖叫)。

巴斯克雞,是練習課印象深刻的菜之一,我定下心來, 馬上用中文龍飛鳳舞的記下重點,我不擔心菜交不出來,我是想把菜做的好吃,我不想拼速度,我只希望有時間能夠補救,如果做錯的話。

順利的進行,但緊張的空氣還是充滿廚房,我從烤箱端出雞肉,發現鍋底下的雞

骨、雞翅、青菜通通燒焦黏在鍋底,有點不可思議,也許油放少了,但我炒雞翅的油在哪??

沒時間想太多,趕緊換個一鍋繼續煮, 時間過了兩小時,飯烤好就可以上菜

了。


圖中 是我在廚房的老公同學(來自美國紐澤西洲的餐廳小開)的期末考


我的天呀!! 怎麼可能飯燒焦了,黃色的番紅花飯底下一層燒乾的墨魚汁,飯


還是硬的,我自言自語的說:從小大到也沒把飯煮焦。


我轉身看著chef急著問:chef可以重做嗎?

「時間夠嗎?」他說,十七分鐘夠 chef答應馬上要助手給我一杯米,

米先煮到沸騰後,放入烤箱200度十七分鐘就會熟,但我的米才烤不到十五分就焦黑,

chef看看我的烤箱:要我關掉上火,他說:太熱了,我伸手進烤箱試了一下,真

的比平常溫度高很多,感覺是四百度,我切好洋蔥炒奶油加高湯、番紅花和米之

後,烤飯,每五分鐘,就開烤箱看一下,果然十分鐘不到,鍋中的水煮乾了,

我馬上試吃一口,飯煮熟了(但有點濕潤等chef評分時會收汁更熟透)

這時我的烤雞與配菜 才放入烤箱兩分鐘包在雞肉上的培根也有一點點熟。

總之,即時,將飯全部到在盤子上,在時間結束前五分鐘完成我的菜。

(感覺到chef和助手都幫我捏了一把冷汗)


總算我一個清白問題出在烤箱,難怪之前的雞肉鍋底會烤焦,也害我的雞肉有點

熟(本來只想烤到剛好熟),幸好試吃雞胸肉不至於太乾。

我的收獲是,下次不能只測烤箱是否有溫度,還要感覺溫度對不對!!

明明可以不慌亂的完成我的菜最後,也沒有好好的試吃,自己的巴斯克雞,到底

料理的好不好?(分開試吃都有味道)便成交差了事。

出了教室 愛比較同學問我做的好不好?我提到燒焦事件,她沒一句慰問也就算

了,回答的表情和感覺似乎有點暗爽(多一個人搞砸她就能多贏一個人似的)??



圖中 是chef的原汁原味 試示範










位子 2007-05-31 00:12:56

看日劇白色巨塔的男主角,開刀前都要先演練一次....看來你也是這樣....

PS. 那天下雨匆匆的從你手上接過麵包,忘了跟你說謝謝...那麵包真Q

Jacques 2007-05-30 06:40:06

這女的真的機車,愛貪小便宜,虧她長的還不錯.不過晚會那天,她穿了一件低胸暴乳裝,把牠豐腴的身材毫不保留的展現出來.嗯~夏天到了,乳牛也該受身囉~

版主回應
快別這麼說 我想她是拼了

從腰上的圍裙從側面就看得出來

(死貼在屁股纏的可緊咧)

她努力瘦身

記得有一次我在廚房 上課前 餓的前胸貼後背

她看我啃麵包 竟然露出一臉(表情真的很怪)

妳~~還在吃~?你怎麼那麼會吃?~ 不怕胖死的神

情?(我猜她應該在減肥中)

但林祖母咧~~ 才不管她 照常吃 還問她要不要


班上男生或說本校 對她的興趣不高

這些男生真是~~~
2007-05-31 06: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