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04:55:18于美芮

翻臉三部曲之一充滿爆力的海鮮餃課

週六一早八點半有課 準備做這道菜小螯蝦鮮魚餃課
我充滿期待 ,想把這道菜做的很好很好吃~~所以
整晚沒睡好,夢見自己在剝蝦。
八點整我們到了廚房,便著手開始進行備料工作,
老祖母當值日生,服務特別週到, 所以~~~
負責分材料一人一份,她連雞蛋都幫大家分好,
(通常不用)

當她給我雞蛋時我說:已經有了, 謝謝。

她很不爽一直碎碎唸,害她又跑一次材料室,我馬上跟她說:抱歉

但心裡暗自問候,你~他媽媽好。

她要想想 !!今天有兩位同學缺席,就算我用兩份,

綠巨人也拿兩份(這是他的惡習搶光一切半點不留),不正是剛好嗎?。

蛋,這種材料值日生一向都是多拿,智障者才會數剛好。

老太婆 ,真的勸妳下課後去補數學,連雞蛋都算不好,又害自己跑兩趟,


需要幫妳介紹補習班嗎?南陽街不錯喔!!美國人真的是數學白癡嗎?

綠巨人平常已經很惹人厭了,今天也惹我,我們需要輪流使用過篩網,

我先問老太婆用完了嗎?

她奶奶的一付口氣

是我沒用完~~~沒輪到妳,你媽媽的糙~~米飯的咧!!問問不行

怎麼跑兩趟地下室,就被慈禧太后附身了。

美國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有幾兩重嗎??

後來,我請綠巨人用完篩網,我是下一個,沒想到他說,沒問題,竟然先給別

人,忍不住 一直等待 我很火大就說 :算了!算了!

我可以全班最後一個使用,

連chef又多拿一個新的篩網也被南美洲愛比較的女同學先搶走。

慈愛的chef 聽到我們的對話,後來說:也不一定要過篩, 我馬上回他:

That is good to know。

這時,慈禧太后總算說話了,她說話算公道:這是搞砸大王綠巨人的錯,是呀!!

姓王八的綠巨人除了不會做菜之外,我覺得大腦也該拿去用滾燙的鹽水燙一下,

看看這樣頭腦會不會清楚點。

綠巨人很誇張,每次私自拿我工具去用,不問一聲,有時我還得等他用完
才輪到我,法克!! 是我的刀具耶!!
我很火大用英文對他說(法國綠巨人 不懂英文)

你最好學會用中文 再 跟我借東西

法國綠巨人是三個小孩的爸爸 上樑不正下樑歪


南美愛比較愛漂亮女生後來問我:為何吵架,我還是客氣的說

我很尊重大家 那傢伙從不懂尊重 女同學一直點頭說 是的沒錯

今天我就跟他翻臉,修理他的方式很多,

下次他再把工具遺忘在廚房 如秤子 磁鐵等等東西

我就沒收,等期末看看他的表現再說

(在學校遺失工具很正常 檢到的人通常不會歸還 而器材很都很貴),

他媽媽的這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這就是廚房

只有一個亞洲人會發生的事,來自歐洲、美洲、甚至於南美洲的同學

漢堡 三明治 熱狗 夾殺台菜

他們都會相互照應,無形中我在他們的圈圈外。

大家根本忘了 廚房是一個團隊 要團結 分工合作

平常他們不願和我分享材料 我常問東問西 找不到材料

尤其是常到三樓甜點教室去找冰塊 (每次我都會多搬冰塊)

但 基本上他們也都不是很願意幫忙

最常發生的是 總是給我不齊全的材料

今天我把自己剩下多的麵粉分給美國老奶奶 她還懷疑

這麵粉能用嗎? 

他媽媽的表情,妳可以自己多爬兩層樓到三樓去找去,

老太婆,想活久一點就要多多運動運動。  


今天做的菜失誤連連,所有的失誤 chef一吃全把問題抖出來了。

(嘴巴太靈光了 真可怕)

餃子不但卡在過篩這關,沒將麵糊拌勻,太

濕了,調味要加鹽 也不夠鹹,白醬加太多在蝦醬,連煮餃子的水溫、做法都不

對,燙出來坑坑巴巴的餃子,剩下多的材料 我準備做好帶回家,

烤到一半還不小心打翻, 變成醬糊餃可怕吧!!。

 原本以為自己會把這菜的很好

根本是做夢~~~也想不到~~~
位子 2007-05-21 05:33:40

真是種族歧視...
這些人做菜能吃嗎?

Jacques 2007-05-21 04:58:41

每次聽妳唸這些事,還能保持優雅的身段跟她們相處,真不簡單!要換成是我,剁刀早飛過去!這些死洋鬼子,不要以為台灣人好欺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