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02:27:03于美芮

活潑亂跳的巧克力

這是chef的示範
今天高級甜點班終於進入到 巧克力 這個部份
(很多人不喜歡 巧克力太難搞定是最大原因)
我們做CARAMEL AU BEURRE
焦糖與奶油口味

一開始chef示範我就有點迷惑 因為他與另外兩種巧克力一起做

(GANACHE FRAMBOISE)(raspbeey ganache)
(LE GLACIAL)(frosty mint)

握坐第二排 視線剛好被一大缸巧克力檔住

chef 一下煮奶油 一下又回到焦糖

或混合覆盆子醬

練習課我要做焦糖口味

後來 看配方 沒有很困難 就把上半部下半部的材料分開煮好 在混合

而我也不知那根筋又失常

把煮好的焦糖倒到小盆中再混合鮮奶油等材料

然後我的焦糖結塊無法和奶油成醬

chef 看著我 說了一堆法文

誰要妳不照著我說的做 這些倒到垃圾桶

聽 到最後一句 我趕快 說 OUI CHEF 立刻重做一次

記得去年耶誕我上過巧克力課 所以

本節課做巧克力最困難的也是調溫的部份

我對調溫沒有恐懼感 雖然做兩次焦糖 但在巧克力調溫

時 仍舊趕上進度

這次我的作品 有問題的是攪扮的問題

攪拌在巧克力調溫的過程中 很重要

忽然想到 在課堂中有偷瞄到chef 教同學要好好攪拌

在高級班有三課堂我重做

雖然影響學習分數 再試一次的時候

我對這產品將來會更有把握


這是四位同學的作品連我的在內

我帶回家 試吃 誰說一樣的配方 做出一樣的產品

今天在學校花園的桌上有五個中級班做的douch chocolat蛋糕

日本女生們和我上課時 剛吃過巧克力 還不過癮

下課我們就一人一把湯匙挖蛋糕 當午餐吃

五個當中 只有一個被公眾認為好吃 其他的則是~~~被嫌東嫌西

所以呀 我帶回家的焦糖奶油巧克力們 在運送中有點刮傷 還是拍下照片
切開後四位同學和chef做的一起比較

看焦糖 與巧克力厚薄口感都不同

猜那一個是我做的

哪一個是chef做的

答案

左一 chef
左二 歐巴桑做的
左三 班上第一名做的
右二美國男生做的
右一b班的臺灣女生做的ㄛ

上一篇:餐廳甜點之造型

下一篇:我愛果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