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2 05:23:01于美芮

沒到凡爾賽宮的結果之二

去看完有名的藝術大樓

法國媽神秘兮兮的繼續

帶我去一個

只花九歐元就買到一個k金手鍊的地方

我們走著到了一個教堂

這教堂也是我散步必經之地 週六下午來教堂

我很納悶 心想 難道提前先和友人碰面嗎

踏入花園般的教堂 我一路看到走廊上一堆人

誇張的咧 那些身穿名牌的媽媽與青少女擠成一團

不管買什麼 看到就先搶

翻箱倒櫃 喔! 這是二手衣市集

週一到週五下午 營業

這和一般二手衣市場不同

這是把營收 做為孩子的慈善基金

所以法國媽媽說 他有用不著的衣物器具 也會主動捐出來賣

這個跳蚤市場 感覺像是參觀某人家的衣櫃和廚房

有些老人家 將過逝親人的衣物捐出 長大的孩子

不需要的童裝 也如新的一樣

看到有超過三十年過時的外套與帽子 包包等等 婚禮的禮服

質感仍然很好 書籍CD與dvd 也有老舊的皮箱 名牌包包與鞋子

重點是外面堆的東西只要兩歐元合台幣八十元

在臺灣菜市場隨便買件衣服也要一百元吧!!

法國媽媽幫我挑了兩件名牌的衣服 共花去四歐元 我開心的買下來


管他需不需要 透過這方法把錢捐出去 是一個很慈愛又好玩的做法

我離開巴黎時 也要把一些不需要帶回台灣的東西 捐出去















位子 2007-05-22 14:38:55

這地方我昨天也有經過...一堆人在搶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