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21:13:01毫無意義

當個狗看護

這次假日再次回去看爸與媽,媽的心情依然惆悵.我雖回家做伴但也無法紓解媽想爸的心情.

好的方面是讓媽分心必須要去張羅飲食.壞的方面是讓媽為我忙了.

在老家我總是盡量讓自己不得閒,看看菜圃掃掃房舍.主要是怕自己會一直看著爸的相片而流淚.

只是這週多了個事,就是老家的老土狗生病了,還病的不輕,我當晚得知隨手扒了幾口飯,就火速載著牠去找獸醫.

得知牠可能多日未進食而脫水,頗感心疼.讓牠挨了兩針,本以為牠會大叫掙脫,哪知乖乖趴著挨.

回家後餵牠吃藥及牛奶,本不知是藥效發作而無法吞嚥,以為牠快掛了還跑去求老爸.隔日發現牠已跑離前一晚為牠鋪的床而去納涼.

但精神依然不佳,幫牠泡了杯巧克力加鮮雞蛋,一針一針餵,還真是夠累,因針筒小也怕牠嗆到,餵食時間非常久,牠喝到後頭火了,我也火了我是腳ㄝ蹲到痠.

兩個不同生物體卻一樣大眼瞪小眼.好不容易餵足了.隨即加塞兩顆成人用維他命C.

不太懂得怎麼塞,牠老是吐了出來,有幾次會偷含在嘴,待放開後就吐掉.真像個小孩.

後來看到另隻老犬也是如此懶散,嚇得我以為狗兒相互傳染,以前叫了牠就不願屌我.現在這樣更叫不動.

倒了半杯運動飲料,牠倒是被誘了過來.喝的滋滋叫,我又塞了兩顆維他命C,大狗果然大嘴.咕嚕吞了.

還好最後發現沒有生病的跡象,才鬆了口氣.

本以為媽將回台北後,牠們將由三叔照顧,但我們仍頗覺不捨,故冥冥中以為牠們可能將要隨爸而去了咧.嚇死我了.

老土狗這次真病的不輕,我照三餐一針針慢慢餵藥加補充體力的巧克力汁,牠還是懶懶的.

希望牠能在我這週再回去時,看到生龍活虎的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