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1 00:41:54妏子

【關懷 】 遲到

在繁忙的都市裡連機車都一位難求,兜了好幾圈後好不容易才發現一個騎樓空隙,匆忙地停好機車後,我們依著地址穿過彎曲的小巷找到了這棟建構複雜的早期國民住宅。在昏暗的燈光下延著長長的甬道摸索著前進,那神似的門房排列像極了一張組織精密的八卦迷宮,在一番左轉右晃昏頭轉向之後,終於找到了張伯伯家但卻比約定的時間晚了半個小時,心裡頗有些過意不去。

我們輕輕地扣著鐵門,沒回應,再扣…

「裡面明明就有聲音啊!怎麼不開門,會不會出問題了?」第一次跟著做訪視的小洪帶著滿腔的熱情與疑問。

「別急!再敲門看看吧!」天下事無奇不有,我只能期待著別在這半小時內發生任何的狀況。

「還是不開門…奇怪喔!」小洪說完,趴下身子,從鐵門下部透過紗窗往裡面張望。

「怎樣?有看到人沒有?」那份緊張的情緒也莫名奇妙的跟了過來。

他從地上迅速的爬起來後,一張臉像七彩的晚霞一樣潮紅:「嗯!那個…那個……」。

「到底怎麼啦?你為什麼在冒汗?」事情有些不對勁,我不免急急的追問原因。

「他們正在“辦事”啦!我們還要進去嗎?」他滴溜著眼瞪著我問。

「哇!當然不去了,走吧!」他臉上的那抹殘紅竟然在一瞬間淹過了我的臉龐,一轉身,我們匆匆的逃離了現場。

一邊走一邊想著:如果早了半個鐘頭……如果臨行前沒有順便拉小洪陪我過來…如果像往常一樣冒冒失失獨自前往……那麼???


2003.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