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9 19:31:11龍哥

散落的念珠

散落的念珠


房頂上睡覺。心比較寬敞
鳥兒呵請不要長籲短歎折斷意念
翅膀,比在屋檐下透明


向日葵多年生。列隊伺候
脖子磨損過度存些炎症
怎麽就沒想到一低頭潛伏入地。或者
一仰頭飛入紫霞呢


黃昏。一棵青黃不接的稗草被染成金色
麻雀唧唧喳喳搶奪稻粒
嗓子白白作嘶啞狀。不可思議
誰都能透過冠冕堂皇理解空殼及其本質


敲敲鍾的腦門兒,人醒了。鍾呢
敲敲人的腦門兒,鍾沒了。人呢


柔軟的。無悔的。伸向我的
路標。順著目光走進去
我沒有任何權利妄自菲薄倉皇退卻


進化精英獎主席頒獎詞很長很長
賀詞擬或悼詞有待化驗。清晰度得寸丟尺
哈哈哈哈終於進化成物競天擇殺戮之必然了
誰哭得山搖地動。靈魂越來越難叫醒


禪在茶裏
茶在禪裏
嫋嫋的。沒了
定定的。空了
剩兩個名詞蒸發表情
方向感汗流浹背


我不說你是我的。因爲你不是我的
我不說我是我的。因爲我不是我的
我只說我是你的。理由
你說


數一數。九顆
首尾相交這顆最重要未知遺落何處
找到那天。等著。會有的
串起一串送你了。另贈一顆頭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