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16:45:53讀.冊.人

課程:《王牌簡報技巧與口才訓練》


課程:《王牌簡報技巧與口才訓練》
課程緣起:
簡報並非只專屬業務領域,無論是領導人、幕僚、單位主管或是一般上班族,無時無刻都需要說服力。一份好的簡報,抓住客戶的心是非常重要的。簡報最終目的是要成功銷售講者的訊息與想法,不僅要讓客戶聽得懂、記得清,還要能認同簡報者想傳達的理念。透過本課程將帶學員瞭解簡報構成的基本元素,選擇表達「媒介」與「投影片」的製作,過程中包含「構思」、「視覺化」、「呈現」等三大階段。最後透過有力的「演說」,對目標聽眾發揮最大的影響,產生理性和感性的雙重認同。

「人」是簡報主角,
簡報者不僅要能表達清晰、掌握節奏快慢,更重要是,要秀出自信和熱情,才能感動聽眾。 對內向主管簡報、對外向客戶提案,「溝通與了解」才是簡報價值所在。簡報核心價值,不僅僅是傳遞資訊;更重要的是說服。

簡報涵括視覺、聽覺、觸覺三者。
好的簡報是展示,而非單方面的敘述。好的視覺簡報是以圖片或是說明呈現,幫助聽簡報的人記憶所說的內容,讓客戶記住簡報內容,加強重點的記憶。 客戶要先了解「故事」,「相信」簡報內容的訊息,才會有所「行動」。所以需要讓簡報內容聚焦, 再透過簡報流程與內容設計,讓聽簡報的人感動。簡報成功與否,從源頭開始,加上口語表達與吸引人的簡報製作,才能成就好的簡報。

課程特色:
簡報重要是「說服」,其中「怎麼說」,比「說什麼」更重要。客戶要先了解「故事」,「相信」訊息,才會有所「行動」。因此需要口語表達技巧讓簡報內容聚焦,再透過簡報流程與內容設計,讓聽簡報的人感動。簡報成功與否,從源頭開始,加上口語表達,配合吸引人的簡報製作,才能成就好的簡報。

課程大綱:
「構思」:創意形成
客戶:了解需求
訊息:打造具說服力內容
媒介:找到最適合簡報模式

「視覺化」:投影片製作
簡潔:單純簡潔、力求易懂
富有洞察:提出客戶不知道、沒發現的觀點
金字塔結構:符合邏輯、前呼後應

「呈現」:
深入內心,生動表達
簡報元素
外在準備:軟體和硬體
口語表達:語言與非語言技巧
開場技巧:自問法、舉手法與問答法、資料引用法
口語:頻率高低、音量大小
非口語:手勢與肢體
演練一:眼神接觸(Eye Contact)
演練二:手勢及移動(Gesture&Movement)
演練三:聲調(Tone)訓練

口語表達實務演練
聆聽技巧:自信、專注
建立信賴形象:定點與走位法
良好溝通表達模式 :圖表與圖解運用、口語技巧

課程進行方式:講師講授、實例解說、小組討論、分組演練、
課程成效關鍵:練習、再練習



《簡報說服力》
了解口語優缺,創造個人品牌。
朋友了解簡報時自己的口語表達嗎?
1.口語表達方式如何?
2.講話時速度快慢如何?
3.聲調大小和頻率高低如何?
 
4.外在姿勢如何?
5.手的位置和肢體動作如何?
6.眼睛視線表現如何?
7.有出現什麼口頭禪嗎?


簡報並非只專屬業務領域,
無論是領導人、幕僚、單位主管或是一般上班族,無論公、私我們無時無刻都需要說服力。
具「說服力」的簡報技巧已成為職場生涯必備的職能。如何抓住客戶的心,簡報是決定買賣成交的關鍵因素。
「人」是簡報主角,簡報者不僅要能表達清晰、掌握節奏快慢,更重要是,要秀出自信和熱情,才能感動聽眾。 對內向主管簡報、對外向客戶提案,「溝通與了解」才是簡報價值所在。要先確定簡報的目標是什麼what 、觀眾是誰who、聽眾期待什麼why。」務必深入了解簡報對象,因為聽眾不同需求有所不同。了解簡報對象後,接著思考「簡報想傳達什麼」,以及「如何傳達」。


簡報,不只是傳遞資訊,更重要的是「說服」。
透過簡報讓聽眾接受並認同論點,起而採取行動,這過程就是說服。「說服」無所不在,對經理人而言,說服更是一項重要的訓練。一般而言,改變可以分成信念、態度與行為的改變。說服是一種改變態度的溝通,而態度指對某項事務喜歡討厭或贊成與否的程度。

 
「溝通與了解」是簡報的真正價值所在,先考慮聽眾想要什麼,再告訴對方「我們可以提供什麼利益來幫助你」,逐步帶領聽眾「了解」簡報者的故事,並 「相信」其中的訊息,最終採取「行動」。


簡報目的,就是成功銷售你的訊息與想法(sell your message, sell your ideas)。具說服力的簡報技巧已成為職場生涯必備的職能。如何抓住客戶的心,簡報是決定買賣成交、提案通過與否的關鍵因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