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22:37:48Recollections

月之戀人:相遇千年後 初章-甦醒(夏珍)



天邊畫過一到完美的弧線,月蝕再度出現幾秒鐘,但這種奇異的現象,沒有任何人發現,此時在湖邊已經完成任務的崔知夢,默默起身離開,這個女孩再次見到她,會是在一年後。

***

在眼皮睜開前,已經先感受到身體的沈重,隨即耳朵傳來一群人的討論聲。
「夏珍是不是要醒了?」啊…那是爸爸的聲音。
「看那皺眉的樣子,應該是了。」媽媽松一口氣的模樣,不睜開眼也能想像。
「她肯定是翹班又偷喝酒,感覺心虛才會偷偷假裝溺水吧?」這個欠揍的聲音,不是我那嘴巴不饒人的弟弟,能是誰?
睜開眼的一瞬間,似乎有點不能適應,感覺好像去一個地方旅行很久,現在才回來的感覺。但看樣子這裡是醫院,我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
「夏珍,你醒啦?」爸爸總算心安的表情,讓我有點想哭,感覺好像很久沒見到他了。
我記得那混帳偷吃就算了,竟然是跟我最熟最為照顧的妹妹,還一起騙走我的財產,氣得找他們理論一番。我買了一瓶真露到天主湖邊喝邊散心,然後…
「還有任何不舒服嗎?」媽媽關心的問。
「媽~」我忽然湧上一股很深的想念,好像很多年都沒見到母親,起身用力抱住。
所有人似乎被我激動的舉動嚇到,我的內心感覺好像少了一塊,感覺好像少了什麼記憶。可是在湖邊跟一個街友分享心情,然後我看到一個小孩子溺水,我救了他,然後……對了,我被一股奇怪的力量拉入水底,就失去意識。然後,對,感覺還有什麼,可就想不太起來,就只是很悲傷很難過。
「你看看你,哪有這樣說自己的姊姊!」
「可是我跟姊一直都是這樣說話的啊!」弟弟似乎也被我舉動給嚇得不知所措。
走出醫院,等待爸爸開車過來,霎時,一朵櫻花瓣從我眼前飄落。眼前閃過許多畫面,一片雪白的花瓣散落在湖面,春夏秋冬,湖水平靜一如我心,我好像在等一個人。這些是從哪裡來的記憶?幻想?
「夏珍,怎麼不上車?」在我沉思的期間,爸爸已經開車到我面前,媽媽看我一直不動,便覺奇怪。

不准在說我是你的。
那麼,就說是我的人,怎樣?


你們是誰?

您如果相信我,我是不會先背叛的,向您保證。
如果是你,我可以自己交給你吧?隨便你做吧!我如今是你的了。


是夢嗎?

胡說,我可不是會為了女人而喝下毒藥的那種庸俗男人。
為什麼這麼做,您如此蠻橫下去,您以為我就會回心轉意嗎?…您為何要為我拼上性命,這樣一來,我就更加難對你視而不見。


心痛的感覺好真實,好像真的置身其中。

求您以後分清楚愛情與友情,若把所有的情全部都給一個人,那麼您會很累的。
該弄清楚的是你才對,和我在一起或許會連累你一起不幸,所有的人都曾如此。就算如此我也不會放過你,反正我這張臉只能當壞蛋…笨蛋,不是說以後會經過你的同意的嗎?…騙你的…


思念的心,也不斷提醒著我,這裡才是真實。

你真是不聽話,讓你在茶美院不准離開。果然比起宮女,你更適合當宮中做苦力的奴婢。…我很想你。

但…是嗎?

乘船的那天,你說你忘記要說的話,其實還記得吧?
恩。
是什麼?
我愛你。


我明明對古裝劇沒什麼興趣,他到底是誰?

我呀,為了問這一句話冒死翻越王宮圍牆。兩年來沒有一天不盼著你回來,懇切地希望又希望,回到當初那個時候,所以…我想跟你說,我相信你。我再問一遍,不要說謊,請你回答。…依然…愛慕著我嗎?

這是我的聲音,但裡面的人卻不是我,那她又是誰?

不曾相見亦無可戀,不曾相知亦無可思,不曾相伴亦無可離,不曾相惜亦無可憶,不曾相愛亦無可棄,不曾相對亦無可隨,相見...不如不見...

這樣斷斷續續的夢境,持續了一年,我大概能夠釐清一些部份,我的夢境都跟一個臉上有疤的男人有關,穿著古裝,雖然很離奇,但這些夢境很真實,醒來後會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開始上班後,偶爾也會跟雪莉談起這些奇怪的夢境,她始終覺得我差一點溺斃因而容易產生一些幻覺。

「哎唷~」走路時半夢半醒之間撞到一個人。
「是你先撞到我的。」一個年輕的男孩臉上略顯不悅。
那一瞬間,那個臉上有疤的男人又浮現在我腦海。「對不起,是我恍神了。」
還以為能隨著日子逐漸忘卻的幻影,卻一天比一天還清晰。總感覺攜帶著這樣不知是幻覺還是幻想的回憶,似乎有某種意義,但雪莉老說我多想。
「汪~」隔壁的男人牽著一隻可愛的小柴犬。
水汪汪的眼睛,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我詢問那個男人:「我可以摸摸牠嗎?」
「當然可以。」他給予非常溫暖的笑容。
「你好可愛呢!是男生啊!不知道你幾歲?」
「牠2歲,名字叫『九天』。」
「九天?」好奇怪的名字,看起來挺書生氣質的主人,我還以為會有文雅一點的名字呢。
男主人露出非常陽光的笑容解釋:「牠的母親是我朋友飼養的,我剛帶牠回家時,他連續九天都頑皮的躲起來,似乎有點不習慣住在我家,所以每天都要花很多功夫找牠。」
「呵,你怎麼這麼可愛。」我又輕撫九天的頭。
餘光間看到公車已經入站,我起身準備要離開,但又不捨的多摸幾次可愛又溫順的九天。
我走上公車,看著玻璃窗外,發現那個男主人舉起九天的左前足揮舞,似乎再跟我道別,我也回以揮手,公車就行使離開了。
雪莉一如往常的遲到,不需要傳訊息,我也知道要幫她Cover,因為店長最近一直在盯她。一邊收拾,一邊準備開店事宜,忽然有個男生衝進來。
「對不起,我知道你們還沒開店,但是我女友今天生日,我等一下就要跟她見面,我禮物差點忘記買,提前讓我買可以嗎?」他一臉慌張的樣子。
我忍不住因為他的模樣而漾起微笑。「好的,那請問你的女朋友平常習慣用哪組保養品呢?」
他一直抓著頭,我的問題似乎困擾著他。
我拿出目錄,指著一直都是暢銷款的保溼系列。「是長這樣嗎?」
「呃…我不太確定…我沒很注意,只是知道是你們的牌子。」
「那由我來推薦好嗎?」
「好啊,麻煩你了。」他一臉得救了的臉,看得我差點笑出來。
「這是我們這個月新推出去斑玫瑰精華液,有非常好的淡化斑點與深層保溼的作用,淡淡的玫瑰香氣相信你的女朋友會非常喜歡。」
男生提著禮物離開了,我忍不住注視著他的背影,心中有一個空缺,總感覺好像想念著某一個人,但是除了劈腿親如妹妹的那個混蛋,我確實沒有其他的對象,難道是那個有疤痕的…
猛然突然被拍了一下,驚嚇地鬆開手中準備要喝水的杯子,雪莉輕巧的接住,露出大大的笑容。
「哈哈,嚇到你了吧?」
「你下次再這樣,我就不幫你。」我搶過杯子,若無其事的喝水。
「哎呀,幹嘛這樣,告訴你一個好消息與壞消息,你想先聽哪個?」
又來,雪莉的老把戲。「你明知到我都喜歡先聽壞消息再聽好消息壓驚的。」
「只有我們兩個人要去做新產品展示。」露出慘兮兮的臉,隨即轉為明朗。「但是遠在大邱,店長不會去,嘿嘿。」
看著雪莉在店裡開心穿梭著,我稍微拋開那些曾經作的夢。也許是太逼迫自己,規劃一個旅程好好放鬆,這些症狀會好一點的吧?我想。



---
後記

沒意外的話起碼有10個章節
希望我有機會寫完這個故事,畢竟戲劇裡的結局我不接受,哈哈。
但沒意外的話,男主角與他的兄弟們大概也是鬼打牆的與前世差不了多少的命運,但是到了現代可以有新的選擇,會怎樣選擇呢?看我心情(喂)
每一篇都會寫出是誰的視角,我以前一直很想寫這樣的故事,沒想到月之戀人讓我迷到想寫後續XDD
下一篇是男主角之一的唷~你覺得是誰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