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3 17:13:24Recollections

書品~不結婚,好嗎?(漫畫)

鵝龍讀書會,就是專屬於我的讀後感專區啦~

分為兩種分類(僅限標題,目錄不變)

讀味,比較沒有可以分享,純屬故事情節與張力。

書品,就是讓你可以叢書中得到很多省思,很多想法。


自從療完傷後,發覺自己比較能獨自(也讀字)了。

這時候,我想把我讀書的一些小感想分享出來,因為沒有能夠很完整一起參與的夥伴,我想blog裡面有一番自己的紀錄,未來我再自己回顧時,一定能夠在回味起這些書籍。

當然也不是每本都寫啦~誰那麼有空?XD


書目更新:

HUGER GAME原文書

HUGER GAME電影花絮原文書

輕輕愛上GF3(想了解類單眼)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同事的書)

臨時空缺(進度龜速)--看樣子要遙遙無期了

2小時製本教室---我的夢幻手工書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I:束縛(同事的書)


THE BLIND SIDE原文書

不死的煉金術士1:預言中的雙胞胎(自購) <麥可。史考特>

分歧者2:叛亂者(自購) <薇若妮卡。羅斯>

手再拙也沒關係:5位日本插畫家竟然可以讓我畫出可愛插圖

手工書設計&製作


<新增>

刀光錢影1:戰龍之途 (自購) <丹尼爾。艾伯罕>

紅色手指 <東野圭吾>

夜行觀纜車 <湊佳苗>

殺人恩典 <克莉絲汀。卡修>

 

只是想再分享本篇前,先列好目前清單,可想而知,我目前可以看得書還很多,重點是台北市立圖書館真的很棒,除了預約有時候很機車只給你兩天去拿書,沒拿書還留下紀錄這樣XD

 

今天去圖書館看得兩本漫畫之一,也是今天看完有很多想法的書籍。

三位主角,交互的用內心來告訴我們接近中年的單身女人或是已婚婦人對於自我的剖析。

小好,35歲,咖啡店店長,沒有丈夫,沒有男友,一個人住,常常對未來感到不安。

佐和子,即將40歲,OL,與媽媽和奶奶同住,13年沒有交過男朋友,很想要戀愛。

麻衣,35歲的孕婦,告別過去的自己,面對即將變成媽媽的另一個自己。

 

先題外插花一下,另一本有趣,有關於自己目前目標的書~

就。是-----------

有人叫我瘦7公斤! <鳥居志帆>

這本真的是超爆笑,但是道出很多減重人的心聲呀~

 

好,回歸正題。

書中的阿好,一個人單身很久,一個人住,媽媽希望她能夠找到一個男人依靠(這點我媽沒有XD或許也是因為我還沒30吧),但是35歲後媽媽似乎有感於無望,繼而希望她存錢,雖然沒特別交待,但她知道,她媽媽擔心她老年後的生活。(與媽媽講電話的沒禮貌,超像我XD)

阿好,發現一個人待在咖啡店享用一頓好吃的餐點,是很棒的享受,但是她卻默默想起周遭沒有任何老人,大概是咖啡店的氛圍是給年輕朝氣的人使用,但難道老真的令人感覺骯髒與頹靡嗎?她自己無法回答只好想著,或許有打扮的貴老婦人,才能與咖啡店的分為融合吧?這件是好另我感傷喔?難道老年後,不跟朋友一起吃飯,大概都走不進咖啡店這種賣氣氛的地方,畢竟如果你想去一個比較年輕,美感的咖啡廳,放眼望去全是有朝氣的年輕人,也是倍感壓力吧?

佐和子是一個很一般的OL,習慣和已婚中年的一個女同事一起吃午飯,一旦同事請假,她就無法跟年輕的女職員一起吃飯,雖然她自己也知道,年輕時,也曾做過,但是就是做不到。我到是對這篇挺有感覺的,因為平常我也是挺孤傲的人,但經過這間公司,我知道,或許不一定全是我的問題,因為我這人裝不來,不喜歡與人假惺惺的互動,在舊公司與舊同事們就是這樣,令人全身倍感不適。

佐和子的奶奶已經失智很久,佐和子非常的孝順,認為媽媽照顧奶奶一整天,晚上就是該由她來照顧,但她照顧奶奶的同時,也在反思自己已經40歲了,過不久自己也會老去,每天像奶奶這樣躺著,喪失心智,她的這一生到那裡就是所謂人生的完成式嗎?但她不想,也不願意認定。其實看到佐和子每天照顧奶奶,哥哥回家卻只顧著與一家大小吃飯,完全沒看奶奶,好像看過媽媽就算了事,然後回去,這樣的對比,我感到心寒。雖然作者輕描淡寫,但是其實細想,難道不著實令人害怕嗎?佐和子的媽媽十分聰敏,告訴佐和子,奶奶過世後,她會買兩套小套房,一間媽媽住,一間給佐和子。佐和子只簡單的認為不需太早分產,但媽媽卻為佐和子考慮到,等到她能繼承,哥哥就會分瓜到這棟房子,然而這間房子是奶奶的,媽媽相信奶奶會想用來幫助照顧她的人身上。看到這,我心好暖,踏實多了。

麻衣,阿好的大學時期,打工同事。一個與阿好和佐和子選擇不同人生的女人,她選擇適齡結婚,然後懷孕,對於和自己只能談孩子的話題的阿好,感到抱歉,也想過如果選擇不同的人生,會是怎樣,因為生下來子後,除了孩子以外重要的東西都要拋棄。可她自己最後卻說,一切都由自己選擇,她不後悔。她會努力看向未來。

說實在,這整本書,阿好60%,佐和子35%,麻衣其實只有5%。因為標題說明一切,前面兩名女子的生活,是現在女性大眾很多人的未來。或許我的未來也會更其中一些情節謀和,或許我也可能選擇麻衣的生活,但無論如何,我只想讓自己每一刻得選擇都不後悔。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