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4 00:49:04GREAT

[帶隊] GZ 48:新林步道輕鬆走

時間:2014(民103)0419星期六
成員:GZ 48隨喜 16 人                  
紀錄:Great
參考地圖:藍天圖集九 P.39

行程紀錄:

◎誤打誤撞 選了一個好日子

原本以為土城的桐花尚未盛開之際,新林步道的桐花花況可能也好不到哪裡去,所以在活動宣傳上都不太敢大肆張揚花況。惟當公車奔上林口台地時,兩側的五月雪白了枝頭,便讓人心情雀躍了起來,若再對照次週下雨的情形,這次顯然是誤打誤撞選對日子了。 

由於約在林口高中這個沒捷運的地方,便把集合時間延到九點四十,一則給大家充裕的坐車時間,再則路線奇短,太早走晚也沒有加走之處,不如讓大家睡個夠,輕鬆遊林口。今天的行程從高中出發,出口則是間大學,然而高中比較有個好處,就是鮮嫩的青春肉體可欣賞,另外有廁所可借,完全符合咱們登山前摸蹭摸蹭的習性…… 

◎不爽約 五月雪相會

在四維路底介紹一下行程後,出乎大家的想像,啟程是以下坡來打頭陣。這不奇怪,誰叫我們已經在山頭上了嘛!哪裡有比林口更高的山頭呢?如果從泰山上來,的確會符合傳統登山的感覺,但走新林時依舊要上上下下外,出口沒有好地方吃飯,以及下坡比上坡更辛苦的陡坡,都是促使行程改為反向進行的動力。柏油路走到底,就已經一片落地的桐花等著,和自己去年走時相比,準時又相會。左轉入第五段步道,不時有桐花路徑的出現,這裡的確是桐花較密集之區,即使先甘後苦,亦是值得。 



走到包清府,在狗叫的迎接中,開始上爬第四段,也是第一段陡坡的攀爬;拜別興林路的叉路口,進入第三段步道,更是桐花落地的精華區,尤其在出口義工大橋前,那段下坡的水泥路上,和去年相比,依然毫不遜色,白雪覆地,美不勝收。為了等拍照的山友,在義工大橋附近等了不少時間,也看到開車家庭來此閒晃,當然,還是用登山的才有樂趣。

◎白色五月雪 紫色鳶尾迎

過了義工大橋,和油桐花說再見,但好漢坡旁,卻是更美麗的巴西鳶尾迎接著我們,紫色的花苞,在五月雪季節中真是相得益彰。這都要感謝林口登山會的用心認養,才能造就好走又漂亮的山路,還有紅地毯迎客,連下雨也不怕哩!坡頂上的休息區,是整段步道的最大休息處,不但路段在此分叉,也有中山高的美景可看,放到最後,恰是再見前最好的註腳。山友量提供溫室蕃茄及鳳梨供大家品嚐,山友小柯也糾集大家合拍一張,為快樂的行程留下美好的回憶。再續走第一段步道,就是新林步道入口了,真是捨不得呢!大夥在入口牌坊下又合拍後,便一路前行,順著仁愛路走到林口舊街去,享用地方小吃及名產,也讓輕鬆的步道行,有了完美的句點。 

下一次,你也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