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10:54:17ka

唱歌的心結

我很不擅長唱歌

家族裡會唱能唱的人太多
相形之下 我顯得拙劣

以前家族聚會都在卡拉ok
吃吃東西 唱唱歌
後來大伯也經營起卡拉ok
再後面一點連父親也經營起類似行業
所以從很小開始就一直在這環境裡
表妹3歲就會唱雪中紅
妹妹或弟弟也能非常熟稔地唱每首歌
在台下的家人親友都是評審
那是一個小舞台 還連著舞池
那對我而言就像是一座小監牢
我怕麥克風
也怕獨自站在上頭
那對我而言的恐懼遠過於唱的不好
 
我知道完美是如何
聽見了
我想我是知道自己無法完美
才恐懼唱歌這回事

媽媽也不在公開場合唱歌
她說:我以前是合唱團..自從嫁來這就不敢唱歌
每個人都知道藏拙

再長大一點 雖然常跟同學出去唱歌
但是如何有不熟悉的人在場
我就不敢開口
有時被逼的非唱不可 就覺得好緊張
後來同學相約去唱歌的次數頻繁
我都覺得好像是去當聽眾的
也開始帶著打手去{妹妹}
有時是跟不太熟的聯誼友人去
她一開口 很多女生就不敢再唱了
我對她的好歌喉 欽羡不已

再後面一點的時期
有一段時間都是我跟妹妹一起去唱歌
就我們兩個
唯有這種時刻我才可以放鬆
她也會給我一些指導
趁機練膽

跟小夕剛再一起時
遇到她的生日 全場我只認識2人
我也沒開口唱
很怕表現不好
當時她的前女友也在場
覺得很尷尬
更不敢唱
之後再出去幾次 是跟她弟弟
我想她弟是給我唱歌勇氣的人
他不管唱得好不好都要唱
破音也無妨
慢慢地我也能克服這心結

我小時候一直以為
每個人都很會唱歌
唱的好就像隨手捻來那麼簡單
雖然後來發現不是如此
但對於唱歌的恐懼卻一直還在心裡
就像我媽一直告訴我
我是遺傳到她 所以不太會唱
我就儘量少開口

我也把這個情況告訴小夕
拜託她出去別一直叫我唱
我很恐懼這件事
先告知她才不會覺得我很掃興
後來她也常給我鼓勵
每次唱歌她都說你唱得很好再多唱一些
也給我敢開口的勇氣



我妹的影音部落格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U09uZEduLTIzNzgwNy5mbHY=

上一篇:迂迴的感傷

李白 2007-09-07 14:03:01

我也唱超差
只跟固定的人去唱
不然只唱有把握的
總有一兩首是比較可以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