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0 04:54:13ka

睡眠

對睡眠不是非常依賴的我
曾經慘遭失眠之苦
在18.19歲時就開始服用安眠藥
當時跟同學一起居住
常常偷偷吃藥 倒頭就睡
那時的頻率並不高 一個月吃不了一排藥
這習慣的養成來自母親
長年見她服用藥物睡眠
我便覺得這不是什麼大不了之事
頻率最高峰在20歲之後
獨居加上許多的因素
常在該睡之時 腦筋就轉個不停
常常到4.5點都未入眠
不知道為什麼在當時購買安眠藥或鎮定劑非常輕易
當時沒有去就醫 就胡亂吃著

我並非貪圖一夜好眠
因我是個多夢的人
只要開始睡著 夢就擠了進來
有印象以來好像從國中開始 就天天夢著
我仍有模糊的印象 是一閉上眼醒來就天亮
不過那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
對我而言 不做惡夢就是好眠
我討厭睡不著卻疲累的翻轉著
因此才養成吃安眠藥的習慣

常常在早上醒來時
藥效還沒退
不知道在廁所門口摔過幾次

後來我看過醫生
因為我已經養成吃安眠藥的習慣
藥物依賴
他開了藥劑較低的安眠藥給我
一次開了3星期份
我還分給朋友{因為那時已經比較難在藥局購買}

後來跟夕在一起
她很訝異我有這種習慣
一直要我改..
後來比較嚴重的是
我開始在服藥後看到幻覺
而且我都沒什麼印象
倒是嚇到她

有一次在她家睡覺
睡到一半 我搖她起來
我說:有一個妹妹說要跟你睡
她或許已經嚇到 我沒印象她說什麼
後來她看我眼睛一直在看半空
我也忘了 是我叫她開窗 還是我自己開窗
但我記得我說:那妹妹要回去了 開窗讓她走吧
我還記得我跟她說 bye bye
事後聽她轉述 倒蠻恐怖的
我只記得一些就是我說過的話
還不只這一件..
加上在南部時看到的幻覺應該就2.3次
最嚴重的莫過於失憶
19歲以前的事 我清楚的記得
往後的3年有些事變得模糊
遇到相識的人再談起從前 我有點想不起

原來我的青春被蝕去一塊

後來比較少吃藥
睡眠被切分的奇怪
我非常易醒 只要睡過2.3個小時或更少
常一醒來我就沒辦法再入睡
只好苦稱到早上
因為不用上班的緣故 我也沒有非得睡覺的理由
用失業治好藥物依賴

村上春樹的遺毒
每個少女都說她有病
非得學會自言自語與孤獨為伍

上一篇:說說說而已

下一篇:無法分類

喬恩 2007-07-20 08:39:29

乖ㄛ!不要在吃了ㄛ!
吃了對身體真的不好ㄛ!
試著睡前喝杯熱牛奶或是薰衣草茶
有效ㄛ!﹝對我有效啦!﹞
但是,妳可以試試ㄛ!
比安眠藥好多了
加油ㄛ!